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全部
資訊應用與服務
生技醫療產業
機械/土木
光電科技
能源科技
環境與永續工程
材料科技
以全息希爾伯特跨頻跨腦區相耦合預測非侵入性腦刺激參數
創作人:梁偉光副教授


消毒機器人路徑規劃 Path planning of disinfection robots
不同於市面上的消毒機器人只能遙控建立地圖、手動設定多個消毒點,本技術可以讓機器人 全自動建3D地圖、全自動消毒,且構造簡單、 成本低、節省能源
創作人:曾國師 老師


資料封包分類方法 (DATA PACKET CLASSIFICATION METHOD)
專利提出之FIPAC(FQDN-based Fast Inference Packet Auto Classification)封包分類機制,從邊緣網路著手,相較於核心網路,能獲取更多完全合格域名(FQDN)之資訊,配合維基百科和自治系統號碼來分類域名,並透過封包各層資訊追蹤連線,藉此達到自動分類和快速推斷的效果。和其他種分類器相比而言,FIPAC機制更人性化、運算資源需求更少、分類效率更高,也更能維護使用者隱私。有了FIPAC機制,網路維運人員不需要擔心分類機制占用過多運算資源,能夠直接專注在分類結果的運用上,如不同應用程式QoS(Quality of Service)的控管。
創作人:周立德 教授


產生手勢辨識模型之計算裝置與方法及手勢辨識裝置
傳統手勢辨識為了在複雜場域下須借助深度資訊才能正確辨識,但深度攝影機價格普遍昂貴;因此透過深度神經網路產生手部切割的注意力模型,來輔助手勢辨識之辨識準度。
創作人:蔡宗漢 教授


音訊處理系統及方法 AUDIO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 AND METHOD
本發明提出了一種能夠在雙聲源語音環境中分離出不同聲源方向的語音訊號,並且無須任何前置設定及預先輸入環境資訊等,能夠有效且迅速地分離,且本方法在計算速度和執行效能方面優於其他的演算法。
創作人:蔡宗漢 教授


智慧自動化測試系統
創作人:鄭永斌 教授


智慧貼紙
智慧貼紙提供傳統製造業者一個低成本的無痛升級方案:只要在現有的設備上面貼上幾張 智慧貼紙,就能讓老舊的設備立即連網、將所有的生產資訊與產品編號自動綁定。
創作人:張榮森 教授


[2020鉑金獎] 預測癌症放射線治療之預後的分析器及方法
藉由偵測血液中的微於預測放射線治療的病患癒後狀態,且臨床上並無用來預測放療癒後的產品或分析方法,此技術可以改善病患生活品質並且增加癌症病患的存活率。
創作人:馬念涵


[2020鉑金獎] 用於放射治療中掃描式離子束量測的偵測器
創作人:物理系 陳鎰鋒老師


[2020金牌獎] 藥物投放暨攝影裝置及藥物辨識系統
本發明提供之藥物辨識系統,可取得至少一藥物的完整影像資訊,達成精準且穩定的辨識結果。我們提供之藥物投放暨攝影裝置容易操作且易於攜帶。因此,使用者可於工作環境中任意地移動藥物投放暨攝影裝置,便於使用者在不同的地方進行藥物辨識,可滿足使用者在藥局等狹窄空間時的工作需求。
創作人:蘇木春、徐偉倫、許世昌、戴子傑、游子謙


電與機械力複合刺激之生物反應平台
本發明複合式生物反應器,以具溫敏性的導電高拉伸性薄膜為細胞培養基材,利用氣動方式以負壓將培養細胞之薄膜拖曳進微流道層藉此對細胞拉伸刺激,同時透過導電薄膜通電實現拉伸/電複合式刺激,並在分化後期能夠透過溫控方式獲取細胞片。 本裝置提供細胞電刺激之電源,藉由氣動幫浦提供機械力拉伸刺激、整合控制器與電腦人機介面來控制細胞刺激拉伸量、電壓、頻率、時間等設定。
創作人:曹嘉文 教授, 胡威文 教授


[2020金牌獎] 結合AR虛擬實境的腦部手術導航系統
I-Navi腦手術用導航系統整合了導航和AR 3D顯示,將重建的3D動脈/神經模型與患者對位對齊。 AR眼鏡呈現的3D動脈/神經模型可幫助外科醫師準確規劃可以避開腦動脈的安全手術路徑,並在術中依據規劃的路徑定位手術器械。
創作人:曾清秀教授


一種促進傷口癒合的複合電紡絲纖維
本發明以複合纖維所製備的敷料,將降解性親水性敷料裝載奈米銀及可促進組織再生的基因,使其具有抗菌、保濕、加速凝血及促進組織再生等功能,不但可以縮短癒合時間,且加速膠原蛋白等胞外基質再生。相較於既有產品,本技術可提供全方位的整合性的方案,非常利於促進慢性傷口的瘉合。
創作人:胡威文 教授


[2019金牌獎] 骨科手術影像輔助精確導航技術
本骨科手術導航技術可協助骨科/神經外科醫師精準的執行骨組織定位,主要應用為脊椎手術及骨折重建,本技術已於國泰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兒童綜合醫院及新光醫院協助完成臨床使用驗證,近期並將申請CE/TFDA/FDA認證
創作人:曾清秀教授


[2020鉑金獎] 食物過敏原檢驗物聯網系統
由食物所引起的過敏急性反應,於醫療保健與公共衛生上是一項日趨嚴重的問題
創作人:Taiwan User-Friendly Sensor & Tech.


磁振造影之白職病變區域的自動偵測
提出電腦輔助自動分割和量化方法,應用於缺血性中風患者之磁振造影病灶區,讓醫師急病人享受於MARQUIS候爵的禮遇
創作人:蔡章仁 教授


蒽醌[2,1-c][1,2,5]噻二唑-6,11-二酮化合物緩解疼痛的應用
止痛藥,類風濕性關節炎用藥。與市售藥相較,無副作用與藥物耐受性,可應用於各類型疼痛的止痛劑或止痛組合,有效減緩類風溼性關節炎造成的疼痛,同時具抗炎止痛雙效果
創作人:孫維欣教授


激發波段可調式之時域具交多光子激發螢光顯微鏡系統及其激發光選擇模組
對不同螢光分子標記之生物組織檢體側時,以激發波長調變實現最佳波長激發, 大幅提升多色高速造影之影像品質,並免除需選用特定螢光分子之限制
創作人:簡汎清 教授


Functional Medical Coating




帕金森症光諎判識儀
創作人:張榮森 教授


[2020鉑金獎] 結構體解析方法、電腦程式產品與裝置
本發明之分析程序 在處理高度非線性或複雜結構時,不需進行矩陣運算,計算效率高且具高度穩健性
創作人:李姿瑩 教授團隊


近源磁場變異偵測系統及其偵測方法
停車格在席監測方面,主要是將「磁力感測器」埋設在停車格地面下,間側停車格是否有車輛停放,然而,僅使用磁力之單模感測器網網因鄰近車輛或馬達運轉導致的磁場變化而造成誤判
創作人:陳建志 教授


人造物結構掃描裝置及掃描方法
隨著都是更新計劃、道路交通規劃等政策的施行,許多老舊建物需要淘汰更新。然而,舊有工程設施缺乏完善的設計圖,導致挖掘作業屢屢發生嚴重的公共危害,如瓦斯管線和電力管線等維生系統的誤斷, 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威脅
創作人:陳建志 教授


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 LAMP STRUCTURE OF ADAPTIVE STREETLIGHT
本發明為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其包括:一殼體;複數個光源;以及一表面結構擴散片。 藉本發明之實施,由於所具有的表面結構擴散片之作用,燈具結構可以提供適應諸如道路等應用場合之彎曲度的燈光照射光形,不但可以節省燈具或彎曲路段之路燈的數量,以節省設置成本及能源耗用,更能提高於特殊需求應用場合或彎曲路段照明之亮度,進而提升日常生活、行車或道路使用之安全。
創作人:孫慶成


具優先取向紋理高效率隔離膜 Separation Membrane bearing Preferentially Ordered Morphology
本發明使用外場極化設計誘導分子組裝成密緻、對成高、曲折率小的紋理結構圖破傳統膜材製備的兩難困境產出高效率高功率高功能性膜材大幅提高元件效能
創作人:諸柏仁 教授研發團隊


燃料電池複合系統Fuel Cell Hybrid System
本燃料電池複合系統是由氫氣傳輸裝置、燃料電池、碳氫化學品合成反應器所組成,而燃料電池本身為低汙染高效率之發電系統,藉由我們的複合系統將發電後所剩餘之氫氣,與捕捉之碳,進行二次反應合成出高經濟價值之碳氫化合物提高系統經濟效益,並同時達成減碳之目的,為此發明專利重要之創新價值。
創作人:曾重仁 教授


降解含氯碳氫化合物的脫鹵球菌、其組合物、及其方法
脫鹵球菌CWV2 (Dehalococcoides mccartyi CWV2)可降解含氯碳氫化合物至乙烯,過程中不易產生中間產物二氯乙烯及氯乙烯,避免應用於場地中造成二次污染。
創作人:陳師慶、呂哲瑋、丁律妤、陳庭萱


包埋微生物膠體、其製備方法以及降解含氯有機物的組合物
矽膠膠體堅固且無毒,以懸吊之法可以將管柱下放於簡易井之深處,操作簡易且維修汰換容易,細菌可因應用途更換,具有擴充性。
創作人:陳師慶 教授


形成石墨烯之裝置及其方法
以繞卷式結構結合新穎合成機制於大面積合成高品質石墨烯
創作人:蘇清源 教授


                 
瀏覽人數:3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