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全部
資訊應用與服務
生技醫療產業
機械/土木
光電科技
能源科技
環境與永續工程
材料科技
[2020鉑金獎] 預測癌症放射線治療之預後的分析器及方法
  藉由偵測血液中的微於預測放射線治療的病患癒後狀態,且臨床上並無用來預測放療癒後的產品或分析方法,此技術可以改善病患生活品質並且增加癌症病患的存活率。
  創作人:馬念涵
 
   
  預測癌症放射線治療之預後的分析器及方法 (Analyzer and method for predicting the prognosis of cancer after radiation therapy)

1. 藉由偵測血液中的微型RNA,於預測放射線治療的病患癒後狀態,且臨床上並無用來預測放療癒後的產品或分析方法,此技術可以改善病患生活品質並且增加癌症病患的存活率。

2. 此檢測套組直接適用於各醫療院所的即時定量PCR儀器,利用既有儀器即可做新項目之檢驗,免除訓練新進人員或採購新穎儀器的過程。

3. 微型RNA的定量方式已於基因定量領域之成熟方法,各品牌之即時定量PCR儀器皆可相容其檢驗試劑,免除需要綁定特定試劑之困難。
在地化檢體搜集及建立預測模型,形成快速商品化優勢。

4. 本分析方法具有簡易性、穩定性、精準度等特色,對於癌症病患即時提供臨床預後評估,增加癌症病患治療之醫療品質,更進一步提高癌症治療之存活率。

5. 107/5/21 非專屬技轉於__生醫公司,該公司協助產品化及市場調查的過程,接觸市場的潛在客戶。

中華民國專利號:TW_I614629
美國專利號:US 10,738,363 B2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