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全部
資訊應用與服務
生技醫療產業
機械/土木
光電科技
能源科技
環境與永續工程
材料科技
[2020金牌獎] 結合AR虛擬實境的腦部手術導航系統
  I-Navi腦手術用導航系統整合了導航和AR 3D顯示,將重建的3D動脈/神經模型與患者對位對齊。 AR眼鏡呈現的3D動脈/神經模型可幫助外科醫師準確規劃可以避開腦動脈的安全手術路徑,並在術中依據規劃的路徑定位手術器械。
  創作人:曾清秀教授
 
   
  [本技術榮獲2020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金牌獎]

現今的腦手術,外科醫生只能依據術前CT或MRI影像和臨床經驗來分析腦病變組織的解剖結構,並規劃適當的手術路徑。手術時再使用導航系統來協助手術器械的導引定位。但現今的導航系統絕大多數都只提供單一種醫學影像的三個切面視圖,欠缺病患的重要腦組織(腦溝、血管、與神經)3D視圖,導致手術安全不確定性高、耗時又困難。

i-Navi Biomedical Inc.由中央大學機械系曾清秀教授及其團隊創建,在外科手術導航系統開發領域擁有20多年的經驗,是一家專門開發用於神經外科與骨科手術的影像輔助機器人手術導航系統的公司。主要的產品是基於2D/ 3D C-arm影像或CT/ CTA / MRI影像的i-Navi機器人手術導航系統,用於脊椎/腦部手術,協助外科醫師在手術過程中準確地定位手術器械和植入物,降低X射線的輻射暴露量、手術風險、與手術時間。所開發的導航系統已在國泰醫院進行了臨床測試和驗證,FDA/ TFDA申請將在一年內完成,新的技術如AI,AR等也將整合到i-Navi系統中。
   
 

                 
瀏覽人數:3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