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全部
資訊應用與服務
生技醫療產業
機械/土木
光電科技
能源科技
環境與永續工程
材料科技
資料封包分類方法 (DATA PACKET CLASSIFICATION METHOD)
  專利提出之FIPAC(FQDN-based Fast Inference Packet Auto Classification)封包分類機制,從邊緣網路著手,相較於核心網路,能獲取更多完全合格域名(FQDN)之資訊,配合維基百科和自治系統號碼來分類域名,並透過封包各層資訊追蹤連線,藉此達到自動分類和快速推斷的效果。和其他種分類器相比而言,FIPAC機制更人性化、運算資源需求更少、分類效率更高,也更能維護使用者隱私。有了FIPAC機制,網路維運人員不需要擔心分類機制占用過多運算資源,能夠直接專注在分類結果的運用上,如不同應用程式QoS(Quality of Service)的控管。
  創作人:周立德 教授
 
   
  功能實用性
•基於網域名稱系統之分類器,不需要預先產生流量來訓練分類模型,可直接對訊務進行分類,準確率可達100%。
•直接在邊緣路由器上實作FIPAC機制,而不需要在任何使用者終端安裝任何代理軟體,讓FIPAC部屬更為靈活。
•針對分類結果提供服務品質之控制,並額外提供一套方便的介面,讓網路管理者能直接專注在網路管控本身。
•直接在軟體路由器上,實作了FIPAC分類機制,不需要複製封包,在路由器上直接分析封包,進而減少網路延遲對分類機制所造成的效能低落。

商品化程度
• FIPAC直接對訊務進行分類,這樣可以省去預先蒐集大量封包資料的功夫以及訓練模型之時間,對於營運商來說會更加方便與省事。
• FIPAC使得部署更加靈活,可減少營運商對特定軟體之依賴以及降低部署之成本。
• FIPAC不需要複製封包,在路由器上直接分析封包之機制,降低分類封包時的延遲時間,在現今講求低延遲的網路環境中有較佳的表現,擁有快速反應之能力。
• 營運商可透過FIPAC從眾多封包中分類出不同服務的封包,提供相對應的服務品質,達到易於彈性控管個別服務的品質之效果。
• FIPAC可以針對一些特定網站或網域進行封鎖,以增加用戶之安全性,例如可以防止用戶連上惡意廣告網域造成中毒之情況。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