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燃燒器與熱水器
專利名稱 燃燒器與熱水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2/22  (094021TW)
專利證書號 I31118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施聖洋、吳昇哲、羅士傑


技術摘要:
一種燃燒器,適於燃燒多種貧油氣態燃料(如天然氣、液化瓦斯、酒精和氫氣),具有熱再循環功能。此燃燒器包括一燃燒室、一第一流道隔板以及一第二流道隔板。第一流道隔板是以燃燒室為中心層層捲繞,並圍出一螺旋狀流道,且在接近燃燒室之一端具有一導流駐焰部。另外,第二流道隔板係設置於上述螺旋狀流道內,並沿此螺旋狀流道層層捲繞,圍出一燃氣流道與一排氣流道。在排氣流道內或此燃燒器上端,可配設新設計之輸水裝置,以產生熱水。第一流道隔板之導流駐焰部可使燃氣於燃燒室內產生迴流區,以達到穩定燃燒、節省燃料和降低污染之功效。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於燃燒器中設計一導流駐焰部,使得流經燃氣流道之燃氣在燃燒室內產生迴流區。如此一來,燃氣可在燃燒室內穩定地燃燒。此外,導流駐焰部亦可防止燃燒室內之火焰回燒而造成危險。具體來說,本發明之燃燒器係有良好的燃燒效能,進而有助於保障人體健康和住家安全。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燃燒器,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具有節能且低污染特色的熱水器及其燃燒器。

適用產品:
熱水器

IPC:
F24H-009/18(2006.01);F24H-001/16(2006.01);F23D-014/02(2006.01);F23D-014/70(2006.01)

Claim 1:
1.一種燃燒器,適於燃燒多種貧油氣態燃料以產生熱能,該燃燒器包括: 一燃燒室,該些貧油氣態燃料適於在該燃燒室中燃燒; 一第一流道隔板,以該燃燒室為中心層層捲繞並圍出一螺旋狀流道,且該第一流道隔板在接近該燃燒室之一端具有一導流駐焰部;以及 一第二流道隔板,設置於該螺旋狀流道內,並沿該螺旋狀流道層層捲繞,圍出一燃氣流道與一排氣流道,其中該第一流道隔板之該導流駐焰部適於使該些貧油氣態燃料於該燃燒室內產生迴流區。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