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頻率合成電路(讓渡案)
專利名稱 頻率合成電路(讓渡案)
申請日 (校編號) 2001/12/05  (090007TW)
專利證書號 18582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巍仁


技術摘要:
一種頻率合成電路,係由倍頻電路及鎖相迴路所組成;其中倍頻電路可將低頻之參考信號轉換為高頻信號,以作為鎖相迴路參考信號之用,如此鎖相迴路之迴路頻寬可進而提高,藉此降低輸出信號之抖動雜訊。本發明主要利用延遲迴路產生均分參考信號週期之多相位輸出信號,並經由相位之合成達到倍頻之效果。經由延遲迴路與鎖相迴路二次倍頻的作用可降低鎖相迴路單次高倍倍頻所導致之相位誤差累積,其倍頻倍數可分別藉由延遲鎖相迴路之倍頻電路與鎖相迴路之除頻器來調整實現。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目的即在於提供一種頻率合成電路,利用鎖相迴路與廷遲迴路二次倍頻之作用,消除傳統鎖相迴路單次倍頻之相位誤差累積與迴路頻寬之問題。 本發明之次一目的係在於提供一種頻率合成電路,適用於任何可程式頻率合成器之設計應用上。對於低參考信號頻率(~kHz)、高頻輸出(>100MHz)之頻率合成應用亦具有良好之效果。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係在於提供一種頻率合成電路,其中之倍頻技術,可應用在視訊傳輸之時脈產生電路設計上。

應用領域:
頻率合成電路

適用產品:
成都菲斯洛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IPC:
H03L-007/06(2006.01); (IPC 1-7) : H03L-007/06

Claim 1:
1.一種頻率合成電路,其中包括有一倍頻電路及一鎖相迴路;外部之參考信號經由該倍頻電路倍頻後之輸出結果,作為鎖相迴路之參考信號,以提高鎖相迴路之頻寬。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