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透明吸收塗層
專利名稱 透明吸收塗層
TRANSPARENT GETTER COATING LAYER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12/26  (097068TW)
專利證書號 I43705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發明人 蔣孝澈、廖鎔榆、劉佩青、曾美榕、方順一、吳建昇


技術摘要:
一種透明吸收塗層,其包括透明高分子層與沸石。沸石分散於透明高分子層中,其中沸石至少含有鋁元素與矽元素,且沸石的粒徑小於500nm。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吸收塗層(getter coating layer),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具有高光學穿透性以及高吸收性的透明吸收塗層。

應用領域:
高光學穿透性以及高吸收性的透明吸收塗層

適用產品:
有機發光二極體中的透明吸收塗層

IPC:
C09D-007/40(2018.01);
C09D-005/00(2006.01);C09D-007/12(2006.01);G02B-001/10(2006.01)

Claim 1:
1.一種透明吸收塗層,包括:一透明高分子層;以及一沸石,分散於該透明高分子層中,其中該沸石至少含有鋁元素與矽元素,該沸石為中空沸石,且該沸石的粒徑小於500nm,該透明吸收塗層的光學穿透度介於70%至90%之間,該中空沸石用來吸收水氣與氧氣。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