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超細微沸石結晶之製造方法 PROCESS FOR THE PRODUCTION OF ULTRA-FINE ZEOLITE CRYSTALS AND THEIR AGGREGATES
專利名稱 一種超細微沸石結晶之製造方法 PROCESS FOR THE PRODUCTION OF ULTRA-FINE ZEOLITE CRYSTALS AND THEIR AGGREGATE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2/12/11  (091008US)
2002/08/27  (091008TW)
專利證書號 6,746,660 美國
18878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蔣孝澈 、陳鏡全 、史派克 奈克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超細微沸石結晶之製造方法,該方法其係至少包含有先準備一已知可產生沸石之含矽透明水溶液,其中並可含有其他成分如鋁,鈦等金屬元素及有機模板分子。將此溶液在攝氏25~100下反應一段時間,但是在仍然保持透明尚未產生沸石粒子時,添加陽離子型界面劑將無機成分凝絮取出,然後將乾燥之有機無機混成物以水蒸氣在攝氏100~200之溫度下加熱一至三天即得結晶尺寸小於30奈米之奈米沸石。依據製作過程條件之選擇,產物可以是鬆散之獨立單晶或者是緊密聚集而含有大量細微晶體間孔隙之複晶,此晶體間孔隙之尺寸介於1~10奈米。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超細微沸石結晶之製造方法,所製得之晶體間孔隙之尺寸介於1~10奈米。

應用領域:
新穎超細微沸石結晶之製造方法

適用產品:
結構應用複合材料

IPC:
C01B-039/00(2006.01); (IPC 1-7) : C01B-039/00

Claim 1:
進行一固相胜合成步驟,以在該微載體之該具有胺基之表面合成一特定氨基酸序列之胜。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