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一種製備高平坦度ITO玻璃的方法
專利名稱 一種製備高平坦度ITO玻璃的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3/08/15  (092003TW)
專利證書號 I283236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林景崎、蕭文助、張志雄、李健平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製備高平坦度ITO玻璃的方法,此方法是利用電化學拋光法製備高平坦度的ITO玻璃,其係先設置一具有陰陽極並充滿電解液之電解槽,將欲處理之工件置於陽極,利用外加電位或電流作用下,使得電荷集中於尖端,而使所處理之工件表面尖端處,容易與電解液中的負離子產生反應而達到使表面平整的目的。本發明之製備方法簡單快速,設備成本低,同時具有可大面積進行拋光,成品平坦度高,並且不會改變原有的導電性及透明性等優點。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所使用之電解拋光法(Electro Polishing),係結合電能與化學能進行拋光的方法,此方法係先設置一具有陰陽極並充滿電解液之電解槽,將欲處理之工件置於陽極,利用外加電位或電流作用下,使得電荷集中於尖 端,而使所處理之工件表面尖端處,容易與電解液中的負離子產生反應,如此達到使表面平整的目的。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製備高平坦度ITO玻璃的方法,特別係關於一種利用電化學拋光的方式製備高平坦度ITO玻璃的方法。

適用產品:
電化學拋光

IPC:
C03C-017/00(2006.01);

Claim 1:
一金屬鹽類,包括有一金屬陽離子與一陰離子,其中該金屬鹽類與該高分子基材形成一高分子鹽類錯合物的結構;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