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燃料電池之電極板及燃料電池
專利名稱 燃料電池之電極板及燃料電池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01/16  (092030TW)
專利證書號 I22757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曾重仁、翁芳柏、羅世坤


技術摘要:
一種燃料電池之電極板,具有一氣體入口及一氣體出口,且此電極板具有二表面,這些表面至少其中之一上具有多數個氣體流道,且這些氣體流道為柵狀式流道、蛇行式流道、分岔式流道或其組合,這些氣體流道並與氣體入口及氣體出口連接。此外,本發明亦提出一種燃料電池,其主要係由上述之兩個電極板以及一薄膜電極組所構成,且薄膜電極組配置於此兩電極板之間。藉由於電極板上所配置之這些氣體流道,以提升燃料電池之操作性能及其操作功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燃料電池之電極板,藉由在電極板上設計多組柵狀式流道、蛇行式流道、分岔式流道或該些組合的氣體流道,以使燃料能有效地使用到薄膜電極組的全部面積、並使氣體燃料的濃度能分佈均勻及排水優良的功效。 燃料能有效地使用到薄膜電極組的全部面積、並使氣體燃料的濃度能分佈均勻以提升反應氣體的使用率,另一方面也可以降低水分累積在流道內部的可能性而使排水優良,進而提升燃料電池之操作性能,以增加燃料電池的操作功率。

應用領域:
關於一電極板(Polar Plate)及運用其電極板之燃料電池(Fuel Cell),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具有多組氣體流道之燃料電池之電極板及運用其電極板之燃料電池。

適用產品:
燃料電池

IPC:
H01M-004/00(2006.01);

Claim 1:
1.一種燃料電池之電極板,具有一氣體入口及一氣體出口,且該電極板具有二相對應之表面,該些表面至少其中之一上具有多數個氣體流道,且該些氣體流道係選自於由柵狀式流道、蛇行式流道以及分岔式流道所組成之族群,該些氣體流道並與該氣體入口及該氣體出口連接。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