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
專利名稱 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04/20  (093011TW)
專利證書號 I26363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郁文、陳億玲、郭欣怡


技術摘要:
一種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其係在硼化鎳觸媒及惰性粒子,如氧化鋁、氧化矽、氧化鋯或活性炭;存在下,反應溫度在100至200℃之間,氫氣壓力在7至30大氣壓之間,進行氫化反應,其特徵在添加惰性粒子於反應介質中,惰性拉子觸媒的重量比值在1與20之間的任一比值,惰性粒子的直徑在1至100微米之間。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尤指一種硝基苯於氫氣、硼化鎳觸媒及惰性物質顆粒存在下,於反應溫度在50至200℃之間,氫氣壓力在7至30大氣壓之間,於液態下進行氫化反應,以產生苯胺之方法,其特徵在於添加惰性粒子於反應介質中,惰性粒子包括氧化鋁、氧化矽、氧化鋯或活性炭,它提供做為硼化鎳奈米金屬觸媒之物理吸附在其上,以避免金屬觸媒本身聚集及金屬觸媒附著於反應器壁上,亦即它提供做為使奈米觸媒保持分散狀態。惰性粒子與奈米金屬觸媒的重量比值在1與20之間,最佳是在1與10之間,更佳是在2至8之間。惰性粒子的直徑在1與100微米之間。

應用領域:
一種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尤指一種硝基苯於氫氣、硼化鎳觸媒及惰性物質顆粒存在下,於反應溫度在50至200℃之間,氫氣壓力在7至30大氣壓之間,於液態下進行氫化反應,以產生苯胺之方法。

適用產品:
化合物製備

IPC:
C07C-209/36(2006.01);
C07C-209/36

Claim 1:
1.一種在液相下硝基苯之氫化反應製程以生產苯胺之方法,其係在硼化鎳觸媒及惰性粒子,如氧化鋁、氧化矽、氧化鋯或活性炭存在下,反應溫度在100至200℃之間,氫氣壓力在7至30大氣壓之間,進行氫化反應,其特徵在添加惰性粒子於反應介質中,惰性粒子觸媒的重量比値在1與20之間的任一比値,惰性粒子的直徑在1至100微米之間。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