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與方法
專利名稱 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與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1/26  (093033TW)
專利證書號 I25403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廖述良、孫政遠、秦靜如


技術摘要:
一種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包括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與第二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係設置在反應槽之初始操作水位之位置處,用以監測初始操作水位之位置處的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在進行固液分離後,上澄液與污泥氈間有一明顯界面,利用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監測沉降開始至上澄清液與污泥氈之交界面通過初始操作水位之時間,利用此時間配合進流流量之監測資料轉換為反應槽進流後增加的水深以計算層沉降速度。第二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係設置在反應槽之底部上方,用以監測反應槽中之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的變化,並取得沉澱相最後污泥氈的壓密體積,以作為後續排泥控制策略的依據。利用此線上污泥沉降性之監測裝置,可即時監測反應槽之污泥沉降性變化,並提供污泥操作程序之參考指標。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的目的就是在提供一種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適於線上即時監測活性污泥的沉降情形。 本發明的再一目的是提供一種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方法,適於線上即時監測污泥之沉降性,以提供系統操作之即時控制策略的參考依據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污泥沉降性的監測裝置,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與方法。

適用產品:
水質分析儀;水質檢測系統

IPC:
C02F-001/00(2006.01);G01F-023/00(2006.01); (IPC 1-7) : C02F-001/00;G01F-023/00

Claim 1:
一種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適於監測一反應槽之一污泥濃度變化,並提供操控該反應槽之污泥操作程序之參考指標,該線上即時自動監測污泥沉降性之裝置包括: 一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設置在該反應槽之一初始操作水位之位置處,該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係用以監測該初始操作水位之位置處的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在進行固液分離後,一上澄液與一污泥氈間有一明顯界面,利用該第一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監測沉降開始至該上澄清液與該污泥氈之該交界面通過該初始操作水位之一時間,利用該時間配合一進流流量之監測資料轉換為該反應槽進流後增加的水深以計算一層沉降速度;以及 一第二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設置在該反應槽之一底部上方,該第二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監測器係用以監測該反應槽中之該混合液懸浮固體濃度的變化,並取得一沉澱相最後之該污泥氈的一壓密體積,以作為後續排泥控制策略的依據。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