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核子事故避難導航系統
專利名稱 一種避難導引系統及其伺服裝置與電子裝置/AN ESCAPE GUIDING METHOD AND SERVER DEVICE AND ELECTRONIC DEVICE FOR EXECUTING THE METHOD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5/14  (102014TW)
專利證書號 M47223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閔光、姚乃嘉


技術摘要:
本創作主要揭露一種適用於輻射事故的避難導引系統,該方法包括根據事故影響範圍及避難地點資訊,篩選出一個適當的避難地點;根據一使用者目前所在地點的地理位置及該避難地點的地理位置,建構出一最佳避難路線;及根據該最佳化避難路線導引該使用者到達該避難地點。本創作還揭露用於實行前述方法的伺服裝置與電子裝置,在該伺服裝置的支援下,該使用者可在該電子裝置的導引下迅速到達該避難地點。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創作提供一種避難導引系統,用以導引民眾於事故(特別是輻射事故)發生時快速到達避難地點。

應用領域:
本創作涉及衞星定位與路徑導航等技術,並與逃生避難議題相關,此尤指一種避難導引系統,其特別能夠在輻射事故期間協助民眾快速到達一避難地點。

適用產品:
避難導引系統

IPC:
G06F-017/10(2006.01);G21C-017/00(2006.01)

Claim 1:
本創作涉及衞星定位與路徑導航等技術,並與逃生避難議題相關,此尤指一種避難導引系統,其特別能夠在輻射事故期間協助民眾快速到達一避難地點。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