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 Flow regulator for fuel cell
專利名稱 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 Flow regulator for fuel cell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6/08  (098050US)
2010/03/18  (098050TW)
專利證書號 8,524,409  美國
I395367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曾重仁、蔡秉蒼、陳東傑


技術摘要:
一種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係置於一燃料電池,該燃料電池於兩側分別具有一入口,該燃料電池係由複數單電池所組成,各該單電池具有一燃料入口和一燃料通道,各該單電池之燃料通道與燃料入口連通,各該單電池之燃料通道共同形成一燃料流道,該燃料流道連通各該入口,該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特徵在於:位於該燃料電池之燃料流道,並可沿該燃料通道往復位移。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係改善燃料電池發電的穩定和提升燃料電池的性能。 可增加因產生積水的單電池燃料壓力直到積水確實排除,同時未被積水阻塞的單電電池將會增加燃料壓力,來補足因積水阻塞單電池所會降低的電池性能,係確實改善該燃料電池2發電的穩定和提升該燃料電池2的性能。

應用領域:
與燃料電池有關,特別是指一種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

適用產品:
燃料電池

IPC:
H01M8/04179 H01M8/2465 H01M8/04201

Claim 1:
1.一種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係置於一燃料電池,該燃料電池於兩側分別具有一入口,該燃料電池係由複數單電池所組成,每一該些單電池具有一燃料入口和一燃料通道,各該單電池之燃料通道與燃料入口連通,各該單電池之燃料通道共同形成一燃料流道,該燃料流道連通每一該些入口,該燃料電池之流量調整機構特徵在於:位於該燃料電池之燃料流道,並可沿該燃料通道往復位移。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