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噴墨裝置
專利名稱 噴墨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9/08  (094011TW)
專利證書號 I263069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潘敏俊,簡雲南


技術摘要:
一種噴墨裝置,包括超音波產生器、儲墨容器及噴孔板。超音波產生器是用以提供超音波,儲墨容器是罩附於超音波產生器上,並具有一內壁以及與超音波產生器相對的狹縫。噴孔板則是配置於儲墨容器上,且噴孔板具有多個沿此狹縫而間隔地排列於狹縫上方的噴墨孔。儲墨容器之內壁具有相互間隔的多條聲波反射帶,而由超音波產生器所發出之超音波在經由這些聲波反射帶反射後,會聚焦於各個噴墨孔下方的狹縫。噴墨孔的排列間距是取決於聲波反射帶之間的間距,因此只要適當地縮小這些聲波反射帶的間距,此噴墨裝置即可具有高密度的噴墨孔。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噴墨裝置的噴墨孔間距是依據聲波反射帶的間距來決定,因此本發明可以輕易地縮小噴墨裝置之噴墨孔的間距。如此一來,即可將本發明之噴墨裝置應用在彩色濾光片或其他需要使用高密度噴墨孔之噴墨裝置的噴墨製程中。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噴墨裝置,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可應用於彩色濾光片塗佈製程的超音波噴墨裝置。

適用產品:
工業霧化器 噴墨印表機

IPC:
G02B-005/23

Claim 1:
1.一種噴墨裝置,適於噴出一墨水,該噴墨裝置包括: 一超音波產生器,適於提供一超音波; 一儲墨容器,罩附於該超音波產生器上,且該儲墨容器具有一內壁以及與該超音波產生器相對之一狹縫,其中該內壁具有相互間隔的多條聲波反射帶,且經由該些聲波反射帶反射之該超音波是聚焦於該狹縫;以及 一噴孔板,配置於該儲墨容器上,且該噴孔板具有多個噴墨孔,而該些噴墨孔是沿該狹縫而間隔地排列於該狹縫上方。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