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震盪型熱管均熱器
專利名稱 震盪型熱管均熱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5/10  (094015TW)
專利證書號 I27064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楊建裕、葉竣達


技術摘要:
一種震盪型熱管均熱器,係緊靠地設置於一小面積之熱源上並包含:一第一板片、一第二板片及一溝槽;該等板片對應疊合,該溝糟則凹陷地設置於該第一板片及該第二板片中的至少一者的內壁面上,該溝槽以不同延伸方向連續彎折地繞設於該熱源的投影位置周圍,當該等板片對合後藉以界定出一封閉的流道,該流道內置入一工作流體,而該流道繞設於靠近熱源的區域係為蒸發部而相對遠離該蒸發部之區域則為冷凝部;本創作震盪型熱管均熱器內的工作流體受熱後,由不同延伸方向的蒸發部將熱量有效地傳向冷凝部,使熱量有效的向四邊傳遞。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使用於電子元件的散熱裝置,特別是指一種具高熱效率之震盪型熱管均熱器。

應用領域:
本創作震盪型熱管均熱器內的工作流體受熱後,由不同延伸方向的蒸發部將熱量有效地傳向冷凝部,使熱量有效的向四邊傳遞。

適用產品:
勻熱片
熱管均熱器

IPC:
F28D-015/02(2006.01);F28D-001/04(2006.01)

Claim 1:
1.一種震盪型熱管均熱器,緊靠地設置於一熱源上,包含:
一第一板片;
一第二板片,與該第一板片對應疊合;該第一板片及該第二板片其中至少一者相對之表面凹陷形成有溝槽,當該第一、第二板片對合後界定出一封閉的流道,該流道連續彎折蜿蜒成多數U型;該流道分布於該板片靠近熱源之幾何中心處係為蒸發部,而相對遠離該蒸發部之區域則為冷凝部;及
一工作流體,可流動地容裝於該流道內。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