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磨料螺旋研拋裝置及其方法 Apparatus for Screw-Polishing with Abrasive and Method Thereof
專利名稱 磨料螺旋研拋裝置及其方法 Apparatus for Screw-Polishing with Abrasive and Method Thereof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12/05  (094027US)
2005/08/31  (094027TW)
專利證書號 7,291,060 美國
I28407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顏炳華、曾信智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藉著螺桿傳遞接觸被加工件表面產生微小的去除研拋作用,藉此可獲得精細的加工表面及達到去除微細毛邊的效果,且工件外型可不受限制而進行超精密加工的方法。不僅可以在被加工件表面作螺旋精微加工,快速去除被加工件內、外的毛邊、殘留屑渣及變質層,以達到快速精拋的效果,本發明可擴展應用到各式精密滾珠導螺桿的產品,其加工精度與品質較一般傳統方法更為有效而優異。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一磨料螺旋研拋裝置及其方法,尤指可使螺桿傳遞磨粒接觸被加工件表面產生微小的去除研拋作用,並可快速去除被加工件內、外表面之毛邊、殘留屑渣及變質層之研拋裝置,且獲得精細的加工表面及達到去除微細毛邊的效果。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螺旋加工機

IPC:
B24B31/00

Claim 1:
1.一種磨料螺旋研拋裝置,其至少包含:
一主軸柄,該主軸柄之一端與一加工機台之旋轉主軸連接;
一上蓋,該上蓋與主軸柄係利用一軸承組配;
一螺桿,該螺桿係與該主軸柄之另一端連接,係利用固定銷或螺栓加以鎖合;
一壓套,該壓套係利用一密合墊與該上蓋壓配;
至少一以上之夾板,該夾板係用以夾設被加工件並配合該壓套使用,其中央設有一中心通孔,使該螺桿可通過被加工件,該中心通孔周圍係具有至少一以上之通孔;以及
一本體,係用以裝置磨料,該夾板與壓套之組合亦裝設於該本體內,該上蓋則與該本體密合。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