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噴頭製作彩色濾光片之製法及噴頭之結構
專利名稱 噴頭製作彩色濾光片之製法及噴頭之結構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3/10  (094044TW)
專利證書號 I27684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周復初、任天熹、鄧震棠、陳欣志


技術摘要:
一種噴頭製作彩色濾光片之製法及噴頭之結構,係針對利用供墨設備產生微量或中量的注射流體,經由彩色塗料陣列式噴頭,得以直接將彩色濾光片之塗料連續充填成形在透明基板上,來解決噴墨法噴墨品質不佳及需要定位之問題,以縮短製程時間。此彩色塗料陣列式噴頭以供墨設備產生微量的注射流體經由陣列式噴頭,其將注射流體由細長的針頭端輸出至噴頭組,再經由噴嘴噴出,以達到充填的目的。此一類型之陣列式噴頭,在定位與品質方面,皆可達到需求;製作出彩色塗料陣列式噴頭,可應用於大型基板之塗佈等機制需求上。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1.本發明之製法得以適合大量生產之需求。2.本發明之噴塗採用不間斷地連續噴塗成型,所以沒有定位的問題,適合大量生產需求。3.本發明之噴塗法得以連續不間斷的將塗料成型於玻璃基板上,可以解決噴墨法噴墨品質不佳之問題者。

應用領域:
提供一種噴頭製作彩色濾光片之製法及噴頭之結構

適用產品:
液晶顯示器

IPC:
G02B-005/23(2006.01)

Claim 1:
1.一種噴頭製作彩色濾光片之製法,係包含有: a.彩色塗料陣列式噴頭以可調式塗料產生結構產生微量的注射流體; b.以推動方法推動微量注射流體; c.將注射流體由細長的針頭端輸出至噴頭腔結構; d.由噴頭腔結構之噴嘴噴出,持續充填至透明基板; 據此,該製作彩色濾光片之噴頭得在空氣壓力、針頭尺寸與時間設定下充填成型塗料於透明基板製成彩色濾光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