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MPEG Layer3音頻訊號解碼中之逆修正型餘弦轉換及重疊相加之方法及裝置INVERSE-MODIFIED 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 AND OVERLAP-ADD METHOD AND HARDWARE STRUCTURE FOR MPEG LAYER3 AUDIO SIGNAL DECODING
專利名稱 用於MPEG Layer3音頻訊號解碼中之逆修正型餘弦轉換及重疊相加之方法及裝置INVERSE-MODIFIED 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 AND OVERLAP-ADD METHOD AND HARDWARE STRUCTURE FOR MPEG LAYER3 AUDIO SIGNAL DECODING
申請日 (校編號) 2002/02/15  (090002US)
2001/12/28  (090002TW)
專利證書號 7,065,491  美國
19391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宗漢、楊雅超


技術摘要:
一種用於MPEG Layer3音頻訊號解碼中之逆修正型餘弦轉換及重疊相加之 方法及硬體架 構。為了使MPEG Layer3音頻訊號解碼器在消費性市場有更大的競爭力, 所以本發明提出 了低成本的逆修正型餘弦轉換及重疊相加之快速的演算法,以使其解碼 過程中所需的運算 量能大幅地降低,以提高系統的效能。之後,根據此快速演算法,本發 明提出適用於 MPEG Layer3解碼器中之逆修正型餘弦轉換及重疊相加之硬體架構。因為 本發明的硬體結 構可以使MPEG Layer3解碼器以應用特定積體電路(ASIC)來實現,所以整 個系統可以達到 低花費與高效能的需求。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