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影像壓縮系統中之浮水印的嵌入與萃取的方法及其嵌入的硬體架構 WATERMARK EMBEDDING AND EXTRACTING METHOD AND EMBEDDING HARDWARE STRUCTURE USED IN IMAGE COMPRESSION SYSTEM
專利名稱 用於影像壓縮系統中之浮水印的嵌入與萃取的方法及其嵌入的硬體架構 WATERMARK EMBEDDING AND EXTRACTING METHOD AND EMBEDDING HARDWARE STRUCTURE USED IN IMAGE COMPRESSION SYSTEM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9/22  (090003US)
2002/03/20  (090003US)
2002/01/25  (090003TW)
專利證書號 7,151,842  美國
6,993,151  美國
18309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宗漢、盧崇義


技術摘要:
近年來數位相機或掃描器的使用愈來愈普遍,它們將相片數位化之後在網路在網路上流傳。但 衍生而來的問題是照片容易受到竄改或盜用,因而產生著作權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 們設計出一個新的浮水印架構,它可與JPEG系統結合,且可適用在數位相機或掃描器上。它是 利用隨機亂數產生一連串浮水印的資料,因為是亂數產生,所以有不易複製的效果,根據人類 視覺系統的特性,在頻域上,利用感測函術來分析每個區塊的特徵值,根據每個區塊不同的特 徵值,而嵌入不同浮水印的強度,使浮水印嵌入後不易被察覺,兼顧不易察覺與強韌性,而且 當在萃取浮水印時不需要利用到原始圖形,我們並將這個架構結合在JPEG系統中,所以它適合 用於數位相機,目的是在於我們在使用數位相機截取影像時,影像本身就會含有浮水印的資 料。
產業化應用範圍:可能應用之產業包括數位相機與掃描器製造商等。
優點及與現有技術或類似產品之分析:浮水印技術可應用於資料保護,以免於竄改或盜用,為目前數位影像技術之熱門課題。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