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自由空間光柵波長多工器
專利名稱 自由空間光柵波長多工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3/06/09  (091024TW)
專利證書號 I24392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張正陽、龔立偉、藍孝晉、王智明、鄭劭家、余能枋、陳啟昌


技術摘要:
一種自由空間光柵波長多工器至少具有光柵、聚焦透鏡以及微光學元件陣列。本發明因採用了微光學元件陣列,所以可分別控制不同波長之光束的通過與否,並且使通過之光束的聚焦點排列在同一平面上,以增加光學效率,另外也可各自調整不同波長光束的強度,或是各自增加或調整通道頻寬等。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Claim 1:
一第一光纖,耦合於該光源光學系統,以接收該第一光源,兩端並需固定於該固定裝置上,而中間則纏繞於該固定裝置上之一第一固定端與該第一纏繞端;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