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隔離病菌傳染源之設備及其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與輻射防護具
專利名稱 隔離病菌傳染源之設備及其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與輻射防護具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06/29  (092041TW)
專利證書號 I24564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劉全生、張榮森


技術摘要:
一種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包括排成陣列的多個毫米波產生器以及毫米波反射元件。毫米波產生器係用以提供毫米波,而毫米波反射元件即是配置在毫米波的行進路徑上。當毫米波沿第一路徑前進而到達毫米波反射元件時,毫米波會被毫米波反射元件反射而沿著平行於第一路徑的第二路徑回傳而形成毫米波屏幕,以隔離病菌並避免病菌擴散。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此裝置所產生之毫米波可依其波長之不同而消滅不同種之病毒或細菌,因此本發明可有效地阻隔傳染源之病菌,使其不會向外界擴散。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隔離設備,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隔離病菌傳染源之設備及其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與輻射防護具。

適用產品:
疾病防護 輻射防護

IPC:
A61L-009/16(2006.01);G21F-003/02(2006.01);A41D-013/01(2006.01);

Claim 1:
1.一種毫米波屏幕產生裝置,包括: 多數個毫米波產生器,該些毫米波產生器係以陣列方式排列,其中該些毫米波產生器適於提供一毫米波;以及 一毫米波反射元件,配置於該毫米波的行進路徑上,其中當該毫米波沿一第一路徑行進至該毫米波反射元件後,該毫米波會被該毫米波反射元件反射,而沿一第二路徑傳回,其中該第一路徑不同於該第二路徑,且該第二路徑係平行於該第一路徑。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