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用於數位視訊編輯系統之移動字幕移除方法 CAPTION REMOVAL METHOD FOR DIGITAL VIDEO EDITING SYSTEM
專利名稱 用於數位視訊編輯系統之移動字幕移除方法 CAPTION REMOVAL METHOD FOR DIGITAL VIDEO EDITING SYSTEM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1/15  (098001US)
2009/04/10  (098001TW)
專利證書號 8,280,227 美國
I38486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宗漢、方志倫


技術摘要:
一種用於數位視訊編輯系統之移動字幕移除方法包括以下步驟:輸入一影片之一畫面;提供一高階層執行階段,高階層執行階段包括回復畫面之時間域結構區域以及空間域結構區域之步驟;提供一低階層執行階段,低階層執行階段包括回復畫面之非結構區域之步驟。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隨著影片可經由各種媒介快速被傳播,影片中存在有一些不必要的物件,例如:陌生行人、廣告字幕等。較常見的是內嵌在影片中的字幕,而這些內嵌的字幕常常是一些不必要的廣告。為了能夠移除這些物件,近年來許多物件移除相關技術被提出,例如Y. Wexler等人在“Space-time video completion”(IEEE Trans.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vol. 29,Issue 3,Mar. 2007)中所提出的5-Dimension block search,以及K. A. Patwardhan等人在“Video inpainting under constrained camera motion”(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vol. 16,Issue 2,Feb 2007)中所提出的Object-background inpainting技術等。但是,這類技術只適用於周圍有較多已知像素的物件移除,例如:規律動作(例:走路)及小區域的物件,對於移動字幕這類大範圍缺少周圍資訊的區域就無法有效移除回復。 雖然J. Sun等人在“Image completion with structure propagation,”(ACM Conf. Comp. Graphics(SIGGRAPH),vol. 24,2005)中提出結構區域的回復方法,但這需要手動完成結構描繪,無法完全達到自動回復結構區域。 再者,已知物件移除技術運算量高,不符合即時處理的要求,同時,針對大區域的回復難保持時間域及空間域的一致性。因此,提出一種新的移動字幕移除方法。

應用領域:
數位視訊編輯系統

適用產品:
數位視訊編輯系統

IPC:
H04N-005/262(2006.01)

Claim 1:
1.一種用於數位視訊編輯系統之移動字幕移除方法,包含以下步驟:輸入一影片之一畫面;提供一高階層執行階段,該高階層執行階段包含以下步驟:回復該畫面之時間域結構區域;以及回復該畫面之空間域結構區域;提供一低階層執行階段,該低階層執行階段包含以下步驟:回復該畫面之非結構區域,更包括:判定該畫面是否為一第一畫面;當判定該畫面為該第一畫面時,以一平滑延伸方式回復該畫面之非結構區域;以及當判定該畫面不為該第一畫面時,以一區塊再製方式回復該畫面之非結構區域。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