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近場光碟與近場光碟讀取機構NEAR FIELD OPTICAL DISC AND NEAR FIELD OPTICAL DISC READING APPARATUS
專利名稱 近場光碟與近場光碟讀取機構NEAR FIELD OPTICAL DISC AND NEAR FIELD OPTICAL DISC READING APPARATU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12/15  (097067US)
2009/05/11  (097067TW)
專利證書號 7,969,830 美國
I375217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余業緯、羅翊戩、蔡定平、鄭智元


技術摘要:
一種近場光碟與一種近場光碟讀取機構,此近場光碟讀取機構適於對此近場光碟進行資料讀取。近場光碟讀取機構具有至少一光源及一近場光學讀取頭,而近場光碟包括一導光本體、一第一反射層及一第二反射層。導光本體具有相對之一第一表面與一第二表面以及至少一入光窗口,而光源所發出的光線適於經由入光窗口進入導光本體。第二反射層配置於第二表面。第一反射層配置於第一表面,且第一反射層具有多個透光孔。光源所發出的光線適於在第一反射層與第二反射層之間反射,且光源所發出的部分光線適於通過這些透光孔而被近場光學讀取頭所讀取。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光碟與光碟機,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近場光碟(near field optical disc)與近場光碟讀取機構(near field optical disc reading apparatus)。

應用領域:
本發明之目的是提供一種近場光碟,以減少對其進行資料讀取的機構之製程時間及製造成本。

適用產品:
光碟機

IPC:
G11B-011/26(2006.01)

Claim 1:
1.一種近場光碟,適於藉由一近場光碟讀取機構對其進行資料讀取,該近場光碟讀取機構具有至少一光源及一近場光學讀取頭,該近場光碟包括:一導光本體,具有相對之一第一表面與一第二表面以及至少一入光窗口,該光源所發出的光線適於經由該入光窗口進入該導光本體;一第二反射層,配置於該第二表面;以及一第一反射層,配置於該第一表面,該第一反射層具有多個透光孔,該光源所發出的光線適於在該第一反射層與該第二反射層之間反射,且該光源所發出的部分光線適於通過該些透光孔而被該近場光學讀取頭所讀取。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