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太陽能電池結構
專利名稱 太陽能電池結構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06/30  (096097TW)
專利證書號 I36899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綦振瀛、陳政佑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揭示一種太陽能電池結構,其中該太陽能電池結構包含一基板,該基板上提供一緩衝層,同時該緩衝層上提供一具第二型能帶奈米結構層,並於其上定義一p型及一n型區,最後再分別鍍上一p型及一n型金屬電極,該第二型能帶奈米結構層可以使其中之電子流及電洞流分別在不同之通道流通,減少電子及電洞之復合,大幅提升太陽能電池之光電轉換效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目的,在於利用一第二型(type II)能帶奈米結構層,其所產生之電子和電洞,由於波函數重疊部分減少,使得載子復合機率降低,因而增加激子之生命週期,並在p型及n型電極適當配置後,使電子和電洞產生同時快速橫向傳導,電子流至n型電極,電洞流至p型電極(如第一圖所示:為一電子和電洞在該第二型能帶奈米結構層中傳導之示意圖)進而降低電子與電洞再復合之機率,以解決其光電轉換效率低之缺點。

應用領域:
太陽能電池結構製程

適用產品:
太陽能電池

IPC:
H01L-031/042(2006.01)

Claim 1:
1.一種太陽能電池結構,包括:一基板,其上成長有一緩衝層;一第二型能帶奈米結構層,其成長於該緩衝層上;一n型及p型區分別垂直深入各層;一p型電極金屬及一n型電極金屬,其分別鍍在該p型及該n型區上。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