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眼動溝通方法及其裝置以及眼動溝通辨識方法 METHOD AND APPARATUS OF COMMUNICATION THROUGH EYE MOVEMENTS AND ANALYSIS METHOD OF COMMUNICATION THROUGH EYE MOVEMENTS
專利名稱 眼動溝通方法及其裝置以及眼動溝通辨識方法 METHOD AND APPARATUS OF COMMUNICATION THROUGH EYE MOVEMENTS AND ANALYSIS METHOD OF COMMUNICATION THROUGH EYE MOVEMENT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1/07  (093027TW)
專利證書號 I288628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章仁、王敏智


技術摘要:
一種眼動溝通方法及其裝置以及眼動溝通辨識方法,此眼動溝通方法係包括首先偵測眼球活動時所產生之第一類比訊號與第二類比訊號。其次,對第一類比訊號與第二類比訊號作放大,並輸出放大後之第一類比訊號與第二類比訊號。接著,對放大後之第一類比訊號與第二類比訊號作類比數位轉換,並輸出第一數位訊號與第二數位訊號。然後,即根據第一數位訊號與第二數位訊號至內建表中尋找相對應之符號或文字資料,最後則輸出此符號或文字資料。因此,使用此方法可讓有知覺但肢體及口語表達有障礙的病人以此裝置與他人溝通,以使得病人能向他人傳達其生活需求、內心感受與病情。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的目的就是在提供一種眼動溝通裝置,其係利用辨識病人眼球之轉動所形成之文字來達到與他人溝通。 本發明的再一目的是提供一種眼動溝通方法,其係提供病人以眼球寫字來達到與他人溝通之效果。 本發明的又一目的是提供一種眼動溝通辨識方法,其係利用對眼球轉動時所形成軌跡的水平與垂直訊號作分析,以得知眼球轉動時所形成之文字。

應用領域:
生物辨識

適用產品:
監視系統

IPC:
A61B-005/103(2006.01); (IPC 1-7) : A61B-003/14;H01L-027/148

Claim 1:
其中該基板朝向該混光板之表面、該些光源配置孔之孔壁及該些光反射部之表面具光反射性。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