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及其有機發光材料
專利名稱 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及其有機發光材料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2/28  (093042TW)
專利證書號 I29531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賴重光、王月汝


技術摘要:
一種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此元件包括一透明基板、一陽極、一有機發光層以及一陰極。其中,陽極係配置於透明基板上,有機發光層係配置於陽極上,陰極係配置於有機發光層上。其中有機發光層所包含的有機發光材料含有如下式(1)所示的化合物,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的目的就是在提供一種有機發光材料,以改善發光光色的色純度與量子產率。 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種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以提高元件的發光效率。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發光元件及其發光材料,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有機發光二極體元件(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 Device,OLED Device)及其有機發光材料。 

適用產品:
發光材料

IPC:
C09K-011/00(2006.01);H05B-033/10(2006.01);

Claim 1:
1.一種有機發光材料,適用於一有機發光二極體中,該有機發光材料含有如下式(1)所示之化合物, 其中,M係選自最外層軌域為4d6、5d6、4d8、5d8之金屬原子與金屬離子其中之一;X及Y係選自取代或不取代的烴基與芳香基團其中之一;R1係選自氫原子、取代或不取代的烷基(alkyl)、取代或不取代的環烷基(cycloalkyl)、取代或不取代的烷氧基(alkoxy)、含取代或不取代之硫烷基(thioalkyl group)、取代或不取代的鏈烯基(alkenyl)其中之一;A係選自氮、氧與硫其中之一,其中當A為氧或硫時,沒有R1;Z為輔助配位子(ancillary ligand);m為1、2或3;n為0、1或2。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