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多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
專利名稱 多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4/01  (093050TW)
專利證書號 I27277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蘇朝琴、陳俊銘、呂鴻文


技術摘要:
一種多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包含有一固定延遲緩衝部分;一與固定延遲緩衝部分連接之延遲粗調部分,可使輸出點產生磁滯效應,藉此產生延遲效果,同時可對輸入正向信號與輸入反相間的相置差予以補償;一與固定延遲緩衝部分及延遲粗調部分連接之延遲細調部分,可在不同的狀況會有不同的寄生電容,並將傳輸閘的輸入與輸出接在一起且接到輸出點,當控制傳輸閘的控制信號讓傳輸閘有導通與關上之狀態,使其於輸出產生微小的電容變化,藉此使信號延遲產生細微的變化。藉此,可產生高精準度的時間延遲,並大幅降低了電路設計複雜度與電路面積,而具有更好的系統整合性。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多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尤指一種可產生高精準度的時間延遲,並大幅降低了電路設計複雜度與電路面積,而具有更好的系統整合性者。

應用領域: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可產生高精準度的時間延遲,可應用到時脈產生模組、時脈回覆模組與資料回復模組,此種數位延遲單元可以全數位方式控制。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係為相對於類比式的時脈延遲單元,大幅降低了電路設計複雜度與電路面積,有更好的系統整合性。

適用產品:
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

IPC:
H03K-017/28(2006.01)

Claim 1:
1.一種多相位數位控制震盪器,其包括:
一固定延遲緩衝部分,該固定延遲緩衝部分係由至少一反向器所構成;一延遲粗調部分,該延遲粗調部分係與上述固定延遲緩衝部分連接,且該延遲粗調部分係由一個以上之三態緩衝器所構成,可使輸出點產生磁滯效應,藉此產生延遲效果,同時可對輸入正向信號與輸入反相間的相位差予以補償;一延遲細調部分,該延遲細調部分係與上述固定延遲緩衝部分及延遲粗調部分連接,且該延遲細調部分係由至少一反向器及傳輸閘所構成,而在不同的狀況會有不同的寄生電容,並將傳輸閘的輸入與輸出接在一起且接到輸出點,當控制傳輸閘的控制信號讓傳輸閘有導通與關上之狀態,使其於輸出產生微小的電容變化,藉此使信號延遲產生細微的變化。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