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通訊傳輸機之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與其操作方法
專利名稱 通訊傳輸機之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與其操作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1/29  (093056TW)
專利證書號 I23914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蘇朝琴、莊英廷、呂鴻文


技術摘要:
一種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其係包括數位延遲電路、相位偵測電路、計數電路與相位選擇電路。此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係將延遲電路數位化,並由相位選擇電路輸出之多數個邏輯訊號來控制數位延遲電路對資料所作的延遲。此數位化架構大幅降低電路之功率消耗、面積與成本。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的目的就是在提供一種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其係以多數個數位延遲單元構成數位延遲電路,以降低功率消耗及縮小校正緩衝器之面積。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相位校正緩衝器,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具有以數位邏輯方式設計而成之數位延遲電路的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 

適用產品:
相位校正緩衝器

IPC:
H03L-007/06(2006.01);

Claim 1:
1.一種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係接收一資料,該數位相位校正緩衝器包括: 一數位延遲電路,接收並對該資料作延遲,用以輸出一已延遲資料; 一相位偵測電路,電性耦接至該數位延遲電路,係以一參考時脈與該已延遲資料作相位偵測比較,用以輸出一偵測訊號; 一計數電路,電性耦接至該相位偵測電路,接收及根據該偵測訊號作一計數運算,用以當計數至一預設値時,輸出一計數訊號;以及 一相位選擇電路,電性耦接至該計數電路,接收及根據該計數訊號作運算,用以輸出多數個邏輯訊號; 其中,該數位延遲電路則根據該些邏輯訊號對該資料作延遲。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