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傳輸機之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與其操作方法
專利名稱 傳輸機之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與其操作方法
CLOCK AND DATA RECOVERY DEVICE OF TRANSCEIVER AND ITS OPERATION METHOD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1/29  (093058TW)
專利證書號 I286016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蘇朝琴、李建錫、呂鴻文


技術摘要:
一種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此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包括多相位時脈產生電路、過取樣電路、轉態偵測電路、計數電路、相位選擇電路與多工器。此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係可以多種不同相位的取樣時脈對資料做過取樣,接著對取樣過資料作轉態偵測,然後根據偵測結果作計數運算,並於計數至一預設值時對取樣時脈之相位作調整,最後以回復時脈對取樣過資料作回復,而輸出一回復資料。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應用於高速資料鏈結的時脈與資料回復技術,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以快速鎖定全速率之過取樣來達成的時脈與資料回復技術。

應用領域:
本發明的目的就是在提供一種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其可由多相位時脈產生電路輸出多種不同相位的取樣時脈,以找到最佳的取樣相位。
本發明的再一目的是提供一種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之 操作方法,其係以多種不同相位的取樣時脈來改變目前的取樣相位,以逼近最佳取樣相位。
本發明的又一目的是提供一種傳輸機,其在傳輸機之接收端,係以多種不同相位的取樣時脈來尋找最佳取樣相位,以得到最佳的回復資料與回復時脈。

適用產品:
資料回復技術

IPC:
H04L-007/033(2006.01);
H04L-007/033(2006.01)

Claim 1:
1.一種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係接收一資料,該時脈與資料回復裝置包括:
一多相位時脈產生電路,用以產生及輸出一取樣時脈;
一過取樣電路,電性耦接至該多相位時脈產生電路,接收該取樣時脈與該資料,並以該取樣時脈對該資料作取樣,以輸出一取樣過資料;
一轉態偵測電路,電性耦接至該過取樣電路,用以對該取樣過資料作一轉態偵測,並輸出一偵測訊號;
一計數電路,電性耦接至該轉態偵測電路,接收及根據該偵測訊號作一計數運算,並於計數至一預設値時,輸出一計數訊號;
一相位選擇電路,電性耦接至該計數電路與該多相位時脈產生電路,係接收該取樣時脈與該計數訊號,並根據該計數訊號對該取樣時脈之相位作調整,用以輸出一回復時脈;以及
一多工器,電性耦接至該過取樣電路與該相位選擇電路,並接收該回復時脈與該取樣過資料,用以根據該回復時脈對該取樣過資料作回復,以輸出一回復資料。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