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車燈
專利名稱 車燈
LAMP
申請日 (校編號) 2005/09/22  (094033TW)
專利證書號 I29437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黃之新、李宗憲、馬仕信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車燈,其適於沿著一發光方向來提供一光束,此光束在垂直發光方向上的截面為一預設形狀。此車燈包括一面型發光元件以及一透鏡系統。面型發光元件具有一發光面,且此發光面的形狀與預設形狀相對應。透鏡系統配置在面型發光元件的光路上,而面型發光元件發出的光線於經過透鏡系統後形成前述光束。本發明之車燈因採用具有特定形狀之發光面的面型發光元件,因此不需使用其他光學元件即可提供截面為預設形狀的光束,進而有效地提升光利用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燈具,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車燈。

應用領域:
本發明的車燈中因採用了面型發光元件,且其發光面已設計為一預設形狀,所以不需經過其他光學元件的塑形即可提供理想形狀的照明光束,進而大幅提昇車燈的光利用率。 

適用產品:


IPC:
F21S-045/00(2018.01);
B60Q-001/00(2006.01);F21S-008/10(2006.01)

Claim 1:
1.一種車燈,適於沿一發光方向提供一光束,其中該光束在垂直該發光方向上之截面為一預設形狀,該車燈包括:
一面型發光元件,具有一發光面,其中該發光面之形狀對應該預設形狀;以及
一透鏡系統,配置於該面型發光元件之光路上,其中該面型發光元件發出之光線在經過該透鏡系統後構成該光束。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