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雙模態操作之低壓高頻除頻器 DUAL-MODE FREQUENCY DIVIDER
專利名稱 雙模態操作之低壓高頻除頻器 DUAL-MODE FREQUENCY DIVIDER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2/28  (094036US)
2005/12/21  (094036TW)
專利證書號 7,545,185  美國
I283966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詹益仁、黃凡修、林東明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雙模態操作之低壓高頻除頻器,利用靜態除頻器電路架構並加以改進,在不改變亦不外加任何元件的情況下,透過簡單的控制,可以額外擁有注入式鎖態除頻的功能,進而達到低電壓、低功率及高速度之頻率操作的除頻器電路。可應用於射頻或光電通訊上。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習知技術,可達到除頻功能,但只能於單一模態中進行除頻,而且須要較大的電源電壓供應,且無法達到高速操作。故,一般習用者係無法符合使用者於實際使用時之所需。 本發明主要目的係在於,可使用同一電路以提供具靜態及注入式鎖態之雙模態操作之除頻器,並於低電壓達到除頻功能,同時提升除頻速度及降低功率損耗。

應用領域:
通訊

適用產品:
除頻器

IPC:
H03K-003/037(2006.01)

Claim 1:
1.一種雙模態操作之低壓高頻除頻器,其至少包含: 一差動輸入端,該差動輸入端係輸入一待除頻訊號; 一對閂鎖電路,每一閂鎖電路係由複數個電晶體所構成,包含一對輸入級電晶體、一對正反饋級電晶體及一對回授接收級電晶體,並且,該輸入級電晶體係可接收該待除頻訊號,該正反饋級電晶體係可由該待除頻訊號及一內部切換訊號產生一暫存訊號,以及該回授接收級電晶體係可接收由另一閂鎖電路所產生之暫存訊號; 一輸出緩衝裝置,係連接該閂鎖電路之輸出端,可放大一經過電路運作所產生之已除頻訊號;以及 一差動輸出端,該差動輸出端係輸出該已除頻訊號。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