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土壤氣體取樣系統
專利名稱 土壤氣體取樣系統
申請日 (校編號) 2011/12/23  (100071TW)
專利證書號 M42835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李明旭、陳奕穎


技術摘要:
一種土壤氣體取樣系統,適用於量測一土壤產生的氣體,其包含一箱體、一控制單元、一氣壓式啟閉裝置及一取樣裝置。箱體放置於土壤上並包括一箱本體及一蓋體,箱本體界定一取樣空間並具有連通取樣空間的一上開口及一下開口,下開口使土壤連通於取樣空間。氣壓式啟閉裝置連接於蓋體,且電連接於控制單元並受控制單元控制,使蓋體開啟或封閉上開口。取樣裝置連通於箱本體,且電連接於控制單元並受控制單元控制,於蓋體封閉上開口時取樣取樣空間內土壤產生之氣體。藉此,土壤氣體取樣系統可供使用者便利且準確地量測土壤呼吸作用。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可供使用者便利且準確地量測土壤呼吸作用的土壤氣體取樣系統。本新型之功效在於透過箱體、控制單元、氣壓式啟閉裝置與取樣裝置的相互配合,以藉由自動化的設計提供使用者便利且準確地量測土壤呼吸作用。

應用領域:
本新型是有關於一種土壤氣體取樣系統,特別是指一種自動化的土壤氣體取樣系統。

適用產品:
土壤氣體取樣系統

IPC:
G01N-001/22(2006.01)

Claim 1:
一種土壤氣體取樣系統,適用於量測一土壤產生的氣體,該土壤氣體取樣系統包含:一箱體,放置於該土壤上並包括一箱本體及一連接於該箱本體的蓋體,該箱本體界定一取樣空間並具有連通該取樣空間的一上開口及一下開口,該蓋體用以開啟或封閉該上開口,該下開口使該土壤連通於該取樣空間;一控制單元;一氣壓式啟閉裝置,連接於該蓋體,且電連接於該控制單元並受該控制單元控制,使該蓋體開啟或封閉該上開口;及一取樣裝置,連通於該箱本體,且電連接於該控制單元並受該控制單元控制,於該蓋體封閉該上開口時取樣該取樣空間內該土壤產生之氣體。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