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偵測人臉以調整顯示視角之影像系統及其模擬視覺控制裝置
專利名稱 偵測人臉以調整顯示視角之影像系統及其模擬視覺控制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10/28  (097046TW)
專利證書號 I369636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王文俊、林耿呈、黃明傑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為一種偵測人臉以調整顯示視角之影像系統及其模擬視覺控制裝置,其中影像系統係包括:攝影機;以及模擬視覺控制裝置。藉由攝影機擷取人臉位置的移動影像資訊,並利用模擬視覺控制裝置分析人臉的移動影像資訊,以使得模擬視覺控制裝置可根據分析結果產生視角控制訊號,並讓顯示畫面可根據視角控制訊號改變其顯示角度,進而讓使用者可藉由移動人臉之位置而使顯示畫面顯示相對應的畫面。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在網路遊戲中,使用者僅能使用鍵盤及滑鼠轉換遊戲視窗的顯示角度,雖然可以迅速的轉換遊戲視窗的顯示角度,但是總是缺乏了真實的感受,而無法有即時的互動感。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為一種偵測人臉以調整顯示視角之及其模擬視覺控制裝置,特別為一種利用偵測人臉用以控制顯示畫面之顯示視角的影像系統及其模擬視覺控制裝置。

適用產品:
顯示器;螢幕

IPC:
G06K-011/06(2006.01);A63F-013/06(2006.01);G06F-003/14(2006.01)

Claim 1:
1.一種偵測人臉以調整顯示視角之影像系統,用以控制一顯示畫面之一顯示視角,其包括:一攝影機,其係擷取一人臉之一初始人臉影像訊號及複數個移動人臉影像訊號;以及一模擬視覺控制裝置,其具有:一第一記憶體,其係儲存該顯示畫面之一影像資訊,該影像資訊為一背景影像資訊;一影像輸入模組,其係讀取該初始人臉影像訊號及一畫面中心座標及該些移動人臉影像訊號,並儲存於一第二記憶體中;一運算模組,其係執行下列步驟:藉由該畫面中心座標,定義出該初始人臉影像訊號之一初始人臉座標及每一該移動人臉影像訊號對應之一移動人臉座標;計算該初始人臉座標及每一該移動人臉座標以產生一視角控制訊號;以及依照該視角控制訊號調整該影像資訊之該顯示視角,使得該顯示畫面之該顯示視角可相對於該人臉之移動而改變;以及一畫面輸出模組,輸出該顯示視角調整後之該影像資訊。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