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車燈 Automobile lamp
專利名稱 車燈 Automobile lamp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01/27  (097044US)
2008/12/29  (097044TW)
2009/12/10  (097044JP)
2008/12/23  (097044CH)
專利證書號 8,083,388 美國
I338637 中華民國
特許第5360588號 日本
907880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胡志銘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車燈,該車燈係分別利用一發光元件作為初始光源、一導光元件來計算該初始光源之一發散角度及該發散角度之發光面積,及一透鏡元件來提升該發光元件之光萃取效率,用以產生具有預定光形且高光萃取效率之光源,再透過一投射元件來提升該光源之光形對比度,使該車燈得以投射出一高對比度的明暗截止線。此外,因該發光元件之一發光面可設計為具有一預設形狀,因此不需使用其他光學元件即可投射一截面為預設形狀之光束,進而有效地提升該車燈之光利用效率。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車燈,特別是指一種利用一發光元件、一導光元件及一透鏡元件來產生一具有預定光形且高光萃取效率之光源,再透過一投射元件來提升該光源之光形對比度,而得以投射出一高對比度的明暗截止線之車燈。

應用領域:
本發明之另一目的在提供一種車燈,該車燈之一光源模組係包含有一發光元件、一導光元件及一透鏡元件,該發光元件用以投射一截面為預設形狀之光束,進而作為一初始光源,該導光元件用以收斂該初始光源之發散角度,該透鏡元件用以增加該發光元件之光粹取效率,藉此使該光源模組 能產生一具有預定光形且高光萃取效率之光源。

適用產品:
車燈

IPC:
B60Q-001/02(2006.01);F21V-013/04(2006.01)

Claim 1:
1.一種車燈,係包含:一發光元件,具有一發光面,該發光面具有一預設形狀,以投射一截面為預設形狀之光束,而作為一初始光源;一導光元件,係分別具有一入光面及一出光面,該入光面接合至該發光元件之發光面,以在接收該初始光源後,計算該初始光源之一發散角度及該發散角度之發光面積,進而收斂該初始光源之發散角度,以產生一具有預定光形之光源;以及一投射元件,係具有一入光面及一出光面,該入光面係設置在該導光元件之出光面後方,用以接收該光源,並在提升該光源之光形對比度後,由該出光面投射出一高對比度的明暗截止線。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