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三次轉導互補消除法及其高線性度混波器
專利名稱 三次轉導互補消除法及其高線性度混波器
申請日 (校編號) 2008/01/03  (096084TW)
專利證書號 I344261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詹益仁、梁恭豪、張鴻埜


技術摘要:
一種三次轉導互補消除法及其高線性度混波器,係從電路裡最基本之電晶體做線性度之改善,並可在增加電路操作穩定性之同時,不會增加電路之複雜度或降低其它電路特性。以利用三次轉導互補消除之方式得到一高線性度之電晶體,並將此特性良好之電晶體應用於混波器轉導輸入級之設計,如此可以有效改善混波器之非線性特徵以提高線性度。此外,高線性度之電晶體也可應用於其它系統上不同射頻之子電路,如低雜訊放大器或功率放大器等,係具有寬頻操作,可處理不同系統規格所規劃之頻率,包含藍芽規格、無線區域網路及超寬頻(Ultra-Wide Band,UWB)系統等頻段規格。藉此可廣泛應用於收發機模組上,並可使用低成本互補式金氧半場效電晶體(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CMOS)製程實現此電路,以增加其實用性。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於,從電路裡最基本之電晶體做線性度之改善,以利用三次轉導互補消除之方式得到一高線性度之電晶體,並將此特性良好之電晶體應用於混波器轉導輸入級之設計,如此可以有效改善混波器之非線性特徵以提高線性度,並可在增加電路操作穩定性之同時,不會增加電路之複雜度或降低其它電路特性。 本發明之次要目的係在於,高線性度之電晶體也可應用於其它系統上不同射頻之子電路,如低雜訊放大器或功率放大器等,係具有寬頻操作,可處理不同系統規格所規劃之頻率,包含藍芽規格、無線區域網路及超寬頻(Ultra-Wide Band,UWB)系統等頻段規格。

應用領域:
通訊

適用產品:
收發機模組

IPC:
H03D-007/00(2006.01)

Claim 1:
1.一種三次轉導互補消除法,其至少包含以下步驟:(A)對至少二電晶體之基體端(Body)給定一個偏壓,根據一基體效應方程式,該些電晶體之門檻電壓(Threshold voltage)受到其基體端電壓之影響改變,使最終三次轉導之正負峰值(Peak Value)位移至不同位置處;以及(B)將此具有三次轉導(正負)值之電晶體予以並聯之方式結合。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