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可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 BIOLOGICAL METHOD FOR REMOVING ORGANIC POLYMERS
專利名稱 可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 BIOLOGICAL METHOD FOR REMOVING ORGANIC POLYMER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4/10/29  (092034US)
2003/10/31  (092034TW)
2004/10/29  (092034JP)
專利證書號 7,332,325 美國
206817 中華民國
4601394 日本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黃雪莉、曾迪華、陳錫金


技術摘要:
一種可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此方法係首先培養一菌株(Pseudomonas nitroreaucens TX1)(寄存號BCRC910228),再將培養出之菌株分散於含有有機高分子之土壤環境或是水相環境中,並且施予適當氮源以及無機營養鹽至此環境中,以使此菌株分解環境中之有機高分子。倘若本發明是應用在處理土壤環境中之有機高分子時,更包括補充空氣至土壤中,並使土壤維持在一定程度的含水率。本發明之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土壤以及水中之有機高分子,以解決環境中有機高分子污染之問題。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生物方法,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可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

應用領域:
環境工程,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

適用產品:
環境工程

IPC:
B09B3/00; B09C1/10; C02F11/02; C02F3/34; C12N1/00; C12N1/20; C12S1/00

Claim 1:
1.一種可去除有機高分子的生物方法,包括:
培養一菌株(Pseudomonas nitroreducens TX1)(BCRC910228);以及將培養出之該菌株分散於含有有機高分子之一環境中,並且施予一氮源以及一無機營養鹽至該環境中,以使該菌株分解該環境中之該有機高分子。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