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利用邊緣偵測處理解交錯核心之方法 Method for Interpolations after Edge Detections in De-Interlacing Process
專利名稱 利用邊緣偵測處理解交錯核心之方法 Method for Interpolations after Edge Detections in De-Interlacing Process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6/16  (095011US)
2006/05/05  (095011TW)
專利證書號 7,822,122  美國
I332350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蔡宗漢、林學良


技術摘要:
一種利用邊緣偵測處理解交錯核心之方法,先將圖場序列輸入,接著利用場景變化偵測、移動偵測、圖場邊界偵測及邊緣偵測等機制判斷,篩選欲作插入之方塊(marco-block),並選擇使用圖場內內插法或圖場間內插法作插入,然而再將圖場序列輸出。本發明之方法可有效降低運算量,節省運算時間,提升運算效率,並得到高視覺品質之畫面。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於習用的一些研究中,當圖場序列輸入時,每張圖場一開始就同時做了圖場間內插法和圖場內內插法,在判斷機制,才決定要用圖場內內插法或是圖場間內插法去做插入。而另在一些研究中,又加入了權重的想法,此技術耗費很大的運算量,因不能於一開始時就決定這個點要使用那一種插入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利用邊緣偵測處理解交錯核心之方法,尤指先利用場景變化偵測、移動偵測、圖場邊界偵測及邊緣偵測進行判斷及篩選欲作插入之方塊,再選擇圖場內內插法或圖場間內插法作插入之方法。

適用產品:


IPC:
H04N-001/40(2006.01)

Claim 1:
1.一種利用邊緣偵測處理解交錯核心之方法,係利用場景變化偵測、移動偵測、圖場邊界偵測及邊緣偵測判斷,至少包括下列步驟:a.輸入圖場序列,每一圖場係具有至少一方塊;b.判斷圖場序列是否產生場景變化,若為是,則進行下一步,若為否,則跳至步驟d;c.判斷目前處理之圖場中一方塊(macro-block)內所有點是否為動態,若為是,則跳至步驟g,若為否,則跳至步驟i;d.判斷該方塊是否於圖場邊界區域內,若為是,則跳回步驟c,若為否,則進行下一步;e.判斷該方塊內所有點是否為動態,若為是,則進行下一步,若為否,則跳至步驟i;f.判斷該方塊內所有點存在邊緣的數目是否大於臨界值,若為是,則進行下一步,若為否,則跳至步驟h;g.利用圖場內內插法插入,再將圖場序列輸出;h.利用圖場間內插法插入,再將圖場序列輸出;以及i.於前一張圖場與目前處理插入,再將圖場序列輸出。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