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警示燈裝置
專利名稱 警示燈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09/07/06  (098020TW)
專利證書號 M368862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奇夆、許朝欽


技術摘要:
本新型係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其包含光源、環形燈罩及折射罩。環形燈罩設置於光源之一側,且光源經由環形燈罩之一側形成第一光線。折射罩具有複數個柱狀折射鏡結構,且包覆環形燈罩,使得第一光線經由折射罩形成第二光線於警示燈裝置之外部。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一、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使得警示燈裝置內部的光源透過環型燈罩形成具有特殊發散角度之均勻光源。 二、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具有包含球形結構與稜形結構所組成之環型燈罩,使得警示燈裝置內部的光源發射侷限在一特殊角度範圍。 三、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具有反射鏡,提供光源經環型燈罩所發射出的光源反射至警示燈裝置的外部。 四、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其包含光源、環形燈罩與折射罩。環形燈罩設置於光源之一側,且光源經由環形燈罩之一側形成第一光線。折射罩具有複數個柱狀折射鏡結構,且包覆環形燈罩,使得第一光線經由折射罩形成第二光線予警示燈裝置之外部。其中,環形燈罩係包含球形結構與至少一稜形結構。此外,光源自環形燈罩發射出具有特殊角度之第一光線。特別的是,第一光線發射特殊角度的範圍係介於光源法線正負6度角之間。 五、提供一種警示燈裝置,其包含光源、環形燈罩、反射鏡與折射罩。環形燈罩設置於光源之一側,且光源經由環形燈罩之一側形成第一光線。反射鏡提供第一光線反射至折射罩。折射罩具有複數個柱狀折射鏡結構,且包覆反射鏡,使得第一光線經由反射鏡到折射罩形成第二光線予警示燈裝置之外部。其中,第一光線完全地被反射至折射罩;第二光線係為具有特殊發散角之均勻光源;環形燈罩係包含球形結構與至少一稜形結構。此外,光源自環形燈罩發射出具有特殊角度之第一光線。特別的是,第一光線發射特殊角度的範圍係介於光源法線正負6度角之間。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Claim 1: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