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薄型背光源系統
專利名稱 薄型背光源系統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4/28  (096040TW)
專利證書號 M39364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奇夆、黃柏書


技術摘要:
本創作係為一種薄型背光源系統,包含光擴散單元、發光單元、第一導光元件與第二導光元件。發光單元係產生光源。第一導光元件係接收光源,用以形成第一路徑光源。第二導光元件係接收第一路徑光源,用以形成複數第二路徑光源。其中,該些第二路徑光源經由光擴散單元,使得在薄型背光源系統之一側,發出均勻的面光源。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薄型背光源系統,其利用第一導光元件,改變發光單元所提供光源之光路徑,並且引導至第二導光元件,再利用第二導光元件,形成另一光路徑,達成具有均質性光源的射出。 提供一種薄型背光源系統,其利用特殊的排列方式,例如多光源直式或者蜂巢式排列方式等,用以形成高效率的直下式背光源。

應用領域:
一種薄型背光源系統

適用產品:
LED螢幕

IPC:
F21V-007/04(2006.01)

Claim 1:
1.一種薄型背光源系統,其包含:一光擴散單元;一發光單元,係產生一光源;一第一導光元件,係接收該光源,用以形成一第一路徑光源;以及一第二導光元件,係接收該第一路徑光源,用以形成複數第二路徑光源;其中該些第二路徑光源經由該光擴散單元,使得在該薄型光源系統之一側,發出均勻的該光源。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