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跑步機之控制系統架構及其方法(讓渡案)
專利名稱 跑步機之控制系統架構及其方法(讓渡案)
申請日 (校編號) 2007/06/15  (096111TW)
專利證書號 I338587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徐國鎧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跑步機之控制系統架構及其方法,其係在無須額外安裝感測器之情況下,擷取出直流馬達碳刷與換向片切換時所產生的轉速訊號,以獲得直流馬達的轉速,並完成系統的閉迴路控制,再者利用分析直流馬達之電流訊號,分析出跑者之步幅、步數等運動訊號,利用步幅波形分析出跑者當時的跑步姿態,本發明之跑步機系統架構在省功、省時、省力之實務性作法下,來獲取跑者運動資訊的過程。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遂針對上述習知技術之缺失,提出一種無須使用感測器轉速檢測電路的跑步機之控制系統架構及其方法,來解決上述問題,再者本發明不僅可量測直流馬達轉速,使跑步機之系統達到閉迴路的速度控制外,也包含有跑步機的斜坡度控制、過電流、異常電壓保護措施等系統功能,此外更可利用對直流馬達電源端訊號進行處理,來分析跑者的步伐、步數、步幅等運動行為。

應用領域:
跑步機

適用產品:
跑步機

IPC:
A63B-024/00(2006.01)

Claim 1:
1.一種跑步機之控制系統架構,其包含有:一微控制器;一直流馬達驅動電路,其係接收該微控制器之訊號,以驅動一直流馬達作變速運轉;一檢測轉速電路,其係用以檢測該直流馬達之碳刷與換向片的信號,以求得轉速訊號,並傳遞至該微控制器,以進行該跑步機之系統速度的閉迴路控制;以及一電源供應電路,其係用以供應上述元件所需的電壓源。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