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製作彩色濾光片之條紋式塗佈方法及其結構
專利名稱 製作彩色濾光片之條紋式塗佈方法及其結構
申請日 (校編號) 2006/09/22  (095035TW)
專利證書號 I325503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周復初、陳欣志、李克威、任天熹


技術摘要:
一種製作彩色濾光片之條紋式塗佈方法及其結構,其係將紅(R)、綠(G)、藍(B)三色光阻液在一次塗佈過程後,將光阻液以條紋的型態塗佈於玻璃基板指定的區域上,減少狹縫式塗佈所需的三次曝光、顯影、蝕刻步驟時間,及光阻的使用率,也同時減少噴墨列印法所需的塗佈時間、微定位、衛星液滴、液滴噴出均勻性等等問題,此方法可將製程時間大大縮短,製造出彩色濾光片。希冀能有效提高產能,廣泛應用於彩色濾光片的製程,或相關高科技產業。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減少狹縫式彩色光阻塗佈所需的三次曝光、顯影、蝕刻步驟時間,及光阻的使用率 由於本發明製作彩色濾光片不需三次曝光、顯影、蝕刻步驟時間,改良習知旋轉塗佈方式及狹縫式塗佈法製作彩色濾光片需的三次曝光、顯影、蝕刻步驟時間之缺點。

應用領域:
提供一種製作彩色濾光片之條紋式塗佈方法及其結構

適用產品:
液晶顯示器

IPC:
G02B-005/23(2006.01)

Claim 1:
1.一種製作彩色濾光片之條紋式塗佈結構,其係包括:一條紋式塗佈模組,其係包括一主板,與蓋設於主板頂面之蓋板;其中,該主板靠近一側邊中段處設有一矩形淺槽,該主板另一側邊中間處,朝內切設有一連接至矩形淺槽之中央狹縫區,該中央狹縫區位於矩形淺槽內,連接一凹設於矩形淺槽且呈衣架形狀之分流管,又該矩形淺槽對應於中央狹縫區之一側面,朝另一側邊穿出有數個圓形噴孔;一供液系統,係與塗佈模組連結,藉以供應塗佈模組所需之流體;一黑色矩陣(Black Matrix),係於一玻璃基板上建構之數條隔牆,而使隔牆間形成數個色區;一移動平台系統,係與塗佈模組連結,藉以帶動塗佈模組移動以決定其速度與位置來進行對黑色矩陣塗佈。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