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高透光追蹤型太陽能裝置Hight-transparent tracking device for solar energy
專利名稱 高透光太陽能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16/05/09  (104039CH)
專利證書號 ZL20160300772.6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高透光太陽能裝置,其係由至少一聚光型太陽能電池模組所組成,任一聚光型太陽能電池模組包括:一集光元件;一透光基材;一光電轉換元件;以及一散熱結構。藉本發明之實施,以散熱結構以及透光基材取代習用平面散熱結構,高透光太陽能裝置不但可以具有高透光率之功效,更因透光基材可以具有鍍膜層或微結構,而能均勻透光,改善太陽能電池裝置的光遮蔽問題,使設置高透光太陽能裝置所在之地面或表面減少被遮蔽面積,充分接受陽光,有效增加光線對地面的照度,而更適合種植植物或增加熱能,使太陽能裝置得以與農田或其他需要陽光照射之表面並存,增加太陽能裝置的有效推廣及設置面積。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一、不須複雜製程或製造設備,實施成本低廉。 二、減少遮蔽面積,有效增加光線對地面的照度。 三、進一步增加微結構或鍍膜層,可以提升光線對地面照射的均勻化。 

應用領域:


適用產品:


IPC:


Claim 1: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