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適應性路燈
專利名稱 LAMP STRUCTURE OF ADAPTIVE STREETLIGHT
申請日 (校編號) 2015/07/31  (104016US)
2015/06/17  (104016TW)
專利證書號 9,625,124 美國
I58533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楊宗勳、李宣皓、黎晨晧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其包括:一殼體;複數個光源;以及一表面結構擴散片。藉本發明之實施,由於所具有的表面結構擴散片之作用,燈具結構可以提供適應諸如道路等應用場合之彎曲度的燈光照射光形,不但可以節省燈具或彎曲路段之路燈的數量,以節省設置成本及能源耗用,更能提高於特殊需求應用場合或彎曲路段照明之亮度,進而提升日常生活、行車或道路使用之安全。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一、不須複雜製程或製造設備,實施成本低廉。 二、可以節省燈具或彎曲路段之路燈數量,節省了設置成本及能源之耗用。 三、能提高彎曲路段之照明,提升行車或道路使用之安全性。 四、可以依使用需求產生出不同之照明光形。 為使任何熟習相關技藝者了解本發明之技術內容並據以實施,且根據本說明書所揭露之內容、申請專利範圍及圖式,任何熟習相關技藝者可輕易地理解本發明相關之目的及優點,因此將在實施方式中詳細敘述本發明之詳細特徵以及優點。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燈具結構,特別是關於一種具有表面結構擴散片,而能提供適應道路之彎曲度的特定光形的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

適用產品:
燈具

IPC:
F21S-008/08(2006.01);F21V-005/08(2006.01);F21Y-101/00(2016.01)

Claim 1:
1.一種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其包括:一殼體,其具有一底面及一開口;複數個光源,固設於該底面,其中每一該光源進一步結合一聚光透鏡,且該聚光透鏡具有與該開口相對應之一照射口;以及一表面結構擴散片,其為結合於該開口處之一透光板體,該表面結構擴散片設有複數個微結構,又每一該微結構之受光面為一曲面或一拋物面,其中任一該微結構係具有一長度、一寬度及一深度,且該長度或該寬度的大小係大於任一該光源所發出光線之波長的10倍,又該些微結構之尺寸改變並調整改變該適應性路燈之燈具結構所輸出之光型。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