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紅斑性狼瘡生物標記分子(TRAF7)及其應用
專利名稱 腫瘤壞死因子受體相關因子7作為紅斑性狼瘡的生物標記物之用途、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方法以及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套組USE OF TUMOR NECROSIS FACTOR (TNF) RECEPTOR-ASSOCIATED FACTOR 7 (TRAF7) AS BIOMARKERS FOR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SLE), METHOD AND KIT FOR DETECTING OF HUMAN WITH SLE
申請日 (校編號) 2013/05/22  (101044TW)
2014/05/21  (101044JP)
專利證書號 I502199 中華民國
6193806 日本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黃雪莉、林世昌、孫維欣


技術摘要:
一種腫瘤壞死因子受體相關因子7作為紅斑性狼瘡的生物標記物之用途、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方法及套組。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套組包括腫瘤壞死因子受體相關因子7及其抗體。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方法包括下列步驟:由疑似患有紅斑性狼瘡的病人取得血漿樣本,比較血漿樣本中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與正常人血漿樣本中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若血漿樣本的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高於正常人,則表示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TRAF7可作為紅斑性狼瘡病情處於活躍期且腎臟已受侵犯的紅斑性狼瘡病人的生物標記物。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生物標記蛋白質分子、偵測方法及套組,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紅斑性狼瘡的生物標記物、偵測人體患該病的方法及套組。

應用領域:
本發明是以TRAF7作為紅斑性狼瘡的生物標記物,並應用此生物標記物提供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方法及套組。如此一來,能夠迅速且簡單地偵測出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以及瞭解紅斑性狼瘡的病程時期或侵犯特定器官的可能性,進而掌控病情以及避免延誤治療時機。

適用產品:


IPC:
G01N-033/53(2006.01);G01N-033/58(2006.01)

Claim 1:
1.一種偵測人體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的方法,包括下列步驟:由疑似患有紅斑性狼瘡的病人取得血漿樣本;比較該血漿樣本中腫瘤壞死因子受體相關因子7(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與正常人血漿樣本中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若該血漿樣本的TRAF7佔總蛋白質的比例為正常人血漿樣本中的1.3~1.5倍,則表示患有紅斑性狼瘡的可能性。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