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使用導光管改良之數位全像成像技術與干涉術
專利名稱 數位全像成像系統及全像影像的數值重建方法
DIGITAL HOLOGRAM RECORDING SYSTEM AND NUMERICAL RECONSTRUCTION METHOD FOR HOLOGRAM
申請日 (校編號) 2014/01/13  (101027US)
2013/02/22  (101027TW)
2013/02/22  (101027CH)
專利證書號 9,535,400 美國
I494716 中華民國
2399748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孫慶成、余業緯


技術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數位全像成像系統及全像影像的數值重建方法,用以拍攝目標物,並以數位全像影像資料儲存,所述系統包含:訊號光,其由光源照射該目標物後而形成;影像偵測器,用以記錄該訊號光的干涉條紋;以及導光管,設置在該訊號光的光路上以及該目標物與該影像偵測器之間,其中該導光管具有反射面,部份之訊號光經由該導光管之反射面反射後進到該影像偵測器。本發明能夠使擷取訊號等效為數倍影像偵測器的畫素總數,故能突破空間頻寬的局限,並縮短全像影像的量測時間。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全像攝影技術,特別有關一種數位全像成像系統及全像影像的數值重建方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所提出的數位全像成像系統在訊號光的光路上、目標物與影像偵測器之間設置有導光管,該導光管具有反射面或全反射面,能夠用來收 集大角度的訊號光。配合本發明所提出的全像影像的數值重建方法,能夠使所擷取的訊號等效為數倍影像偵測器的畫素總數,故能突破空間頻寬的局限。相較於現有的孔徑綜合的技術,本發明可縮短全像影像的量測時間,簡化系統複雜度,同時能夠提升重建影像的品質。

適用產品:


IPC:
G03H-001/34(2006.01);G03H-001/04(2006.01)

Claim 1:
1.一種數位全像成像系統,用以拍攝一目標物,並以全像影像資料儲存,所述系統包含:訊號光,其由一光源照射該目標物後而形成;一影像偵測器,用以記錄該訊號光的干涉條紋;一導光管,設置在該訊號光的光路上以及該目標物與該影像偵測器之間,其中該導光管具有傾斜θ角度之反射面,部份之訊號光經由該導光管之反射面反射後進到該影像偵測器;以及一硬體模組,將干涉條紋的干涉影像轉換為初始的一資料矩陣,該資料矩陣係二維矩陣U00,該資料矩陣於三度空間中對於至少一個反射鏡面進行至少一次鏡射後,以擴張形成連續再鏡射後的該資料矩陣,並對連續再鏡射後的該資料矩陣進行數值重建,以獲得該目標物所在平面之場分佈。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