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光學傳輸系統及其製備方法
專利名稱 光學傳輸系統及其製備方法
申請日 (校編號) 2011/10/13  (100089TW)
2012/07/17  (100089CH)
專利證書號 I600936 中華民國
1733500 中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伍茂仁、藍孝晉、李韻芝、張家齊、蕭旭良、陳進達、沈帛寬、盧冠甫、常振宇、張彥中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光學傳輸系統及其製備方法。該方法包含步驟:在一印刷電路板中形成一第一光波導結構、一第一組裝座和一第二組裝座,其中第一光波導結構係位於第一組裝座和第二組裝座之間;將包含一第二光波導結構與一第一反射面的一發射端模組組裝於第一組裝座上,使得第二光波導結構對應第一光波導結構之第一端;將包含一第三光波導結構與一第二反射面的一接收端模組組裝於第二組裝座上,使得第三光波導結構對應第一光波導結構之第二端;以及以打線方式將印刷電路板和發射端模組、接收端模組完成電連接,而完成該光學傳輸系統。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本發明係為一種光學傳輸系統及其製備方法;尤指結合半導體製程與採用相關之發射端模組和接收端模組作組裝應用,使得所完成之印刷電路板內對應的光路層設計能不需形成任何具有傾斜角度的反射面,而可有效完成光信號傳輸之一種光學傳輸系統及其製備方法。

應用領域:
本發明結合了製程上之蝕刻技術、以及成對地採用本國申請案號第099116550、099129971號所提出之發射端模組和接收端模組或光學傳輸模組,並 利用其光波導信號傳輸技術所產生的光信號反射、轉折特性,使得在所應用之印刷電路板內部對應之光波導結構的光路層設計上,便不需要再另外研磨、組裝或切削出任何具有傾斜角度的反射面部份,而只需形成其光波導部份。藉由本發明所提出之此一應用與整體系統架構,進而能讓生產或製備印刷電路板的困難度降低,並亦同時能於印刷電路板中完成光信號傳輸之應用目的。是以,本發明之概念係能有效地解決先前技術中所提及之相關問題,從而能成功地達到本案發展之主要目的。

適用產品:
光學傳輸

IPC:
G02B6/42(2006.01)I

Claim 1:
1.一種光學傳輸系統,包含有:一印刷電路板,包含一第一光波導結構、一第一組裝座和一第二組裝座,該第一組裝座及該第二組裝座分別為一凹槽,該第一光波導結構係位於該第一組裝座和該第二組裝座之間;一發射端模組,包含一第一半導體基板、一第二光波導結構與一第一反射面,該發射端模組組裝於該第一組裝座且該第一半導體基板置於該第一組裝座內,使得該發射端模組之側面與底面分別與該第一組裝座之側壁及底部接觸,並使得該第二光波導結構對應該第一光波導結構之第一端,用以將對應的電信號轉換成光信號後發射,並藉由該第一反射面、該第二光波導結構和該第一光波導結構進行反射與傳輸;以及一接收端模組,包含一第二半導體基板、一第三光波導結構與一第二反射面,該接收端模組組裝於該第二組裝座且該第二半導體基板置於該第二組裝座內,使得該接收端模組之側面與底面分別與該第二組裝座之側壁及底部接觸,並使得該第三光波導結構對應該第一光波導結構之第二端,用以藉由該第一光波導結構、該第三光波導結構和該第二反射面而將對應的光信號進行傳輸與反射,進而轉換成對應的電信號。

相關圖片: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