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照明裝置LIGHTING APPARATUS
專利名稱 照明裝置LIGHTING APPARATUS
申請日 (校編號) 2011/08/15  (100030TW)
專利證書號 I432674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陳奇夆、陳宗熙、謝朝朋


技術摘要:
一種照明裝置包括一發光二極體元件以及一散熱元件。發光二極體元件具有一出光角度。散熱元件具有複數凸出部,各凸出部具有一頂面,發光二極體元件設置於頂面,頂面與一水平面之間形成一傾角,發光二極體元件之出光角度與傾角的和係介於90度與180度之間。本發明照明裝置的出光角度可達到大角度的配光應用。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提供一種出光角度可達到大角度應用之照明裝置。 當照明裝置的出光角度變大時,複數個傾斜的凸出部不會阻擋到照明裝置發出的大角 度光線。另外,可藉由散熱元件之凸出部的頂面與水平面之間形成的傾角來改變照明裝置之出光角度,使照明裝置之出光角度可達到大角度的應用。在本發明之一實施例中,凸出部係為傾斜,因此,更可加大與水平面之間所形成的傾角,使照明裝置之出光角度可達到更大角度的應用。

應用領域:
關於一種照明裝置,特別關於一種具有發光二極體的照明裝置。

適用產品:
LED燈泡

IPC:
F21V-029/00(2006.01); F21V-019/00(2006.01); F21Y-101/02(2006.01)

Claim 1:
.一種照明裝置,包括:一發光二極體元件,具有一出光角度;以及一散熱元件,具有複數凸出部,各凸出部具有一頂面,該發光二極體元件設置於該頂面,該頂面與一水平面之間形成一傾角,該發光二極體元件之該出光角度與該傾角的和係介於90度與180度之間,且該等凸出部不會阻擋到該照明裝置發出的大角度光線。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