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整合式永磁同步發電系統
專利名稱 整合式永磁同步發電系統
申請日 (校編號) 2010/08/13  (099034TW)
專利證書號 I416847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林法正、黃仲欽、蕭鈞毓


技術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整合式永磁同步發電系統,其可於不同的轉速情況下均能保持有效率地產生電力,且可有效地縮小其總體尺寸。其包括:一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一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一固定外殼以及一驅動軸承。其中,固定外殼係將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及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容納於其中,且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係將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圍繞於其中。此外,驅動軸承係穿透固定外殼之前表面,而與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之軸向轉子單元及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之徑向轉子單元連接。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目前應用在風力發電的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及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均有其應用上的限制,無法廣泛地應用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如既可應用在市區之小風力環境及海邊之大風力環境),且在成本與發電效益上仍無法取得一較佳的平衡。 因此,業界需要一種可於不同的驅動軸承轉速情況下均能有效率地產生電力,且可有效地縮小其總體尺寸的整合式永磁同步發電系統。

應用領域:
發電機

適用產品:
風力發電

IPC:
H02K-001/06(2006.01);H02K-019/16(2006.01)

Claim 1:
1.一種整合式永磁同步發電系統,係包括:一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係包含一軸向轉子單元、一軸向定子單元、一前軸向固定殼及一後軸向固定殼;一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係包含一徑向轉子單元、一徑向定子單元、一前徑向固定殼及一後徑向固定殼;一固定外殼,係具有一前表面,且該固定外殼係將該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及該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容納於其中;以及一驅動軸承,係穿透該固定外殼之前表面,而與該軸向轉子單元及該徑向轉子單元連接;其中,該徑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係將該軸向磁通型永磁同步發電模組圍繞於其中。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