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媒合網

科研產業化平台


    快速搜尋        

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
專利名稱 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
申請日 (校編號) 2011/08/31  (098051US)
2010/03/17  (098051TW)
專利證書號 8,892,377 美國
I428615 中華民國
專利權人 國立中央大學
發明人 江士標、張惠普


技術摘要:
本發明為有關一種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Digital Programmable Load,簡稱DPL),係於一系統中提供一可控制的變動負載單元,藉由該變動負載單元分別與一電壓隨耦器及一電流隨耦器相連接,可量測與推算出一待測物之動態負載電壓與負載電流;因此,可於短時間內切換所選擇之負載,量取其電壓、電流值,並抽樣(Sampled)儲存,繪製出該系統之電流-電壓特性曲線圖。

解決的問題或達成的功效:
過去量測電力系統電流-電壓特性的方式,主要以電阻作為負載,並藉由改變電阻值來獲取電力系統在不同負載下的電壓電流特性。然而,更替不同電阻的量測過程費時,且可變電阻無法承受大電流所造成之溫度效應,限制了所能量測的電力系統規格,尤其是電阻數量會隨著解析度的需求,必須快速地增加到無法實現的大小。 因此,真實變動之電阻負載不易實現,

應用領域:
本發明係相關於一種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尤指在電力系統中,一種可快速量測以及推算出電壓及電流參數之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

適用產品:
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

IPC:
G01R-031/26(2006.01);G01R-031/28(2006.01)

Claim 1:
1.一種數位式可控負載量測裝置,包括:一R-2R階梯網路,包含複數個電阻以及複數個開關;該R-2R階梯網路藉由一外部控制訊號,控制每一該些開關與對應電阻之一連接關係,藉以決定一待測物之一負載電阻;一電壓隨耦器,與該R-2R階梯網路電性相連,藉以得知該待測物之一負載訊號;以及一電流隨耦器,與該R-2R階梯網路電性相連,藉以得知該待測物之一負載電流。

聯繫方式
聯絡人:研發處智權技轉組 與我連絡
電話:03-4227151 #27076、27077 網址:http://www.caic.ncu.edu.tw/
地 址: 32001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
 
                 
瀏覽人數:38193